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哥哥身上学不到东西 丢掉第一不难过

2010年05月06日2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马大师赛当中,卫冕冠军萨芬娜首战即爆冷被淘汰。由于背伤的缘故,她的排名已经由世界第一滑落到第三,不过小妮子对此倒是表现得很坦然。

四月底,萨芬娜才正式回到网球场上,尽管训练还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但是她急于参加比赛为即将到来的法网热身。这位24岁的俄罗斯姑娘曾经占据过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她并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这让人们对她产生了很多质疑。萨芬娜也承认,她很想拿到一座大满贯奖杯。

“我还是想赢得一座大满贯,这个愿望从来没有改变过,所以我总是把自己置于相同的压力下。”总有人拿她跟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哥哥相提并论,萨芬拿过百年澳网的冠军,而萨芬娜却三次跟大满贯擦身而过,08年和09年的罗兰加洛斯,09年的澳大利亚,每一次她都杀进决赛,但最终却两手空空。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哥哥拿到了大满贯,他拥抱每个人,那是他的方式。”尽管有一位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的哥哥,但是萨芬娜从不寻求他的意见或者试图以他为榜样,“我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我们打球的方式完全不一样,所以说,我从他身上学不到任何东西。”

在罗马大师赛铩羽而归,萨芬娜对自己过多失误表示不满,当被问及丢掉世界第一的感想时,萨芬娜倒并没觉得十分遗憾。“如果我身体状况非常好,但是仍然输掉比赛,丢掉第一的头衔,那我才会感到遗憾。事实上,我没有仔细想过失去这个位置之后我会怎么样,其实影响并没有那么大。不过那感觉还是有点奇怪,因为在失去它的这个过程中我没有努力过,因为背伤的缘故我不得不停下来,所以那感觉就像我从来没有参与其中一样。”

(太妃糖)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