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乔丹欲为山猫更换队名 夏洛特七成五球迷支持

2010年05月06日19:20腾讯体育三皮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欲为山猫更换队名 夏洛特七成五球迷支持

改变第一步从队名开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来自《篮球博士》的消息称迈克尔-乔丹将为夏洛特山猫更换队名,并以此作为球队全新开始的一部分。

乔丹是在常规赛末段完成对山猫收购的,他也是联盟历史上首位打过NBA比赛的球队老板。山猫本赛季杀入了季后赛,这是他们8年队史上的第一次,不过在首轮遭到奥兰多魔术横扫。这支球队问题多多,这是乔丹不得不面对的现实。目前,山猫阵容中没有大牌球星,而且核心球员的合同至少还要延续三个赛季。主教练拉里-布朗颇具实力,但他并不能保证下赛季依然率领山猫征战。此外,这支球队财务还是亏损的。

当乔丹接手山猫的消息传出后,人们都想看看这位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如何扮演好球队老板的角色。乔丹天生是一位喜爱竞争的人,成为老板后他肯定不希望看着自己的球队成为别人的注脚。在季后赛首轮中,乔丹经常坐在场边观战,有时还会帮助布朗向裁判抗议。虽然这没有能够改变什么,但乔丹还是想出了为这支球队打上自己烙印的方式,那就是为球队起一个新名字。“山猫”(Bobcats)这个名字是前老板鲍勃(Bob)-约翰逊所起,队名和老板名之间有相同部分Bob。

“事情是这样的,我现在愿意接受任何改变。这是一个承诺。我们必须获得联盟许可,需要走流程。我愿意考虑这一点,看看我们能否这样走下去。如果能够得到社区和公众的理解,让他们明白这是我们发展的需要,而且我们需要这样做,我就会去做。但还是那句话,这需要走流程。完成这件事需要大约300万美元到1000万美元的投资。我不怕这些东西,只要能让大家高兴,只要对球队发展有利就行。我觉得这将会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因此我会考虑这样做的。”乔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到。

从乔丹的话语中不难发现,改名是球队全新开始的一部分。夏洛特当地媒体已经开始为此事疯狂了,他们不断发表问卷,调查球迷对球队改名的看法。目前来看,只有25%的球迷希望能够保留“山猫”这个名字,而剩余75%的球迷都支持球队改名。一些球迷提出的新队名方案颇受欢迎,其中最受追捧的队名是:飞翔(Flight)和飞人(Airmen)。虽然改名能够促进球队推广工作,但当前球队面临的问题太多,所以改名一事最好推迟。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