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记者批阿联防守差 他能让对手变超级巨星

2010年05月06日17: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5月6日《ESPN》消息,塞巴斯蒂安-普鲁蒂是《ESPN》的专栏记者,他在本赛季对新泽西篮网进行了跟踪报道。易建联是普鲁蒂重点考察的篮网球员之一,对于易建联在本赛季的表现,普鲁蒂进行了总结。

易建联本赛季的起步并不顺利,打了4场比赛就受伤了,直到12月23日(当地时间)才复出。当易建联伤愈归来时,他展示了全新的自己,但正如我们曾经看到的那样,他还是不稳定。

快速决定是易建联的一大亮点,当他摆脱伤病重返赛场后,他看上去已经准备好了。而最突出的证据就是他能够在比赛中快速的做出决定。当易建联犹犹豫豫的时候,他往往会陷入困境。当他果断做出决定,他就能够让对手没有机会对他实施有效的防守。

侵略性是易建联带给我们的另外一个惊喜,他伤愈复出后打球非常有侵略性,进攻方式不再仅仅局限于跳投,他能够勇猛的冲击篮筐,易建联让那些认为他只是个投手的球队付出了代价。

易建联的软肋是防守,对方的大前锋往往能够成为篮网的噩梦,主要原因就是易建联防守能力不足。在大多数的比赛中,易建联的防守形同虚设,或者说他不知道如何防守。易建联的力量和移动速度让他在一些对位防守中吃亏,他似乎也不清楚如何正确的防守。篮网与迈阿密热火的比赛中一个场景可以说明问题,易建联和迈克尔-比斯利对位,如果易建联能够将比斯利逼到中路,布鲁克-洛佩兹就可以协助易建联防守比斯利,但易建联让比斯利杀到底线,那里不是洛佩兹的协防能够及时到位的区域,结果比斯利轻松将球送入篮筐。当对方用一名实力还不错的球员和易建联对位,这名球员看上去就像超级巨星。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