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杨毅:太阳完成三点巨变 纳什受限照样擒马刺

2010年05月06日12: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太阳马刺展开半决赛第二场对决,最终太阳以110-102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0,在这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马刺打得非常耐心,无论是邓肯还是帕克,都是在内线完成投篮,对此杨毅点评道:“湖人给马刺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连续通过突破传球来打出机会,湖人第一场对爵士只进2个三分,第二场只有3个三分进账,但是球队绝对不乱投,更多是往内线打,这样一场比赛下来全队的效率依旧非常高,而马刺本场比赛也应该这样做,当外线出机会时,不要慌于投篮,找准机会往内线攻击。”

即使是马刺占据主动,但是太阳在场面上拼得非常凶,并不落下风,对此杨毅点评道:“太阳现在可怕就可怕在这里,原来摁住纳什就算是把太阳限制了,因为绝大部分进攻都是从纳什那里发起的,但是现在打阵地时,每个人都可以去创造机会,这样马刺的防守就非常难了。”

太阳在第二节单节回敬了对手一波30-21,对此杨毅说道:“太阳现在有三点较之原来有了很大的改观,首先是半场阵地能力比原来加强了,现在希尔、理查德森都能突,而且小斯也能单打,他们不需要依赖纳什的策动去完成进攻,这是原来很少见的,其次,太阳逐渐趋于攻守平衡,集体防守能力比原来更强,德安东尼时代是谁进攻好谁打,但是在现在金特里时代是谁防守积极谁上场打,所有人都很玩命,这是和原来完全不同的情况;第三点,角色球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德安东尼的时候是七人轮换,只是依靠几个最可靠的球员去打,很容易被对手掐住特点,现在十人轮换,每个人都有爆发的可能,给对手的防守增加了难度。”

半场比赛结束两队战成51平,对此杨毅也点评道:“马刺打禁区是好事,坚决打内线的方针也不错,但是凡事讲究应变,这不是业余比赛,你需要根据比赛的变化进行调整,在马刺没有中距离投篮后,太阳的防线完全收缩,这时候马刺的进攻就遇到了麻烦,所以他们终归还是要突投结合,邦纳、希尔甚至是麦克戴斯这些角色球员都要担纲起责任。”

下半场太阳众炮齐开重新占据主动权,对此杨毅点评道:“太阳的得分点非常分散,小斯一个人在篮下,剩余四个人都可以在三分线外,对马刺的防守挑战性非常大。”

最终马刺输掉比赛,杨毅点评道:“太阳内外线可以同时开火,而马刺则在防守受制对手,如果让菲尼克斯得到110分,那么马刺输球也是必然的。”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