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 正文

最“潮”马术运动悄然热起京城

2010年05月06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潮”马术运动悄然热起京城

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京城马汇(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承办的2010国际马联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暨2010青奥会资格选拔赛于2010年5月2日—3日在在京城马汇(北京)国际马术俱乐部举行。本次大赛迎来了中国马术运动的新成员——马篮球项目。马篮球作为此次大赛的特邀项目,举行了为期两天的马篮球精英邀请赛,给观众带来了极大的视觉冲击,通过观赏比赛以及与运动员的近距离接触,很多观众表示这是一项观赏性高、参与性强的运动,兼具竞技性和娱乐性,很愿意自己亲身参与。2010国际马联马术场地障碍挑战赛是本年度马术运动的重量级赛事,马篮球获邀参赛不但证明了马篮球在马术界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更突显出这一项目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更被很多年轻人视为当下最 “fashion”的运动。马篮球的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一运动“有型有格”、酷劲十足。

谈及这一项目,中国马篮球的创始人Harry说:我们不仅要给大家多一种娱乐,更希望中国马术运动从此也在世界大赛中可以多一个新的突破口,在未来的奥运会上,马篮球可能为中国马术带来金牌的突破。

马篮球 (学名骑术篮球,Horseball) 是橄榄球、篮球和马术之间的结合体育运动,集观赏性、对抗性和竞技性于一体。这一运动起源于法国,盛行于欧洲,目前有欧洲杯、美洲杯、联赛杯、世界杯等重大比赛。马篮球由中国首位国际马篮球认证教练谢培亮(Harry)先生引入中国,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目前已经有一家专业俱乐部,12支高水平球队,并且已经出国参加过国际大赛,这一项目也获得了来自中国马术协会、体育总局等诸多部委的认可。同时,中国马篮球联盟赛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目前已经与腾讯体育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就马篮球联盟赛的报道和推广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马篮球运动一直以来都以中国马术运动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目标,以提供一项时尚、娱乐运动为导向,积极探索马术运动发展的新形势。

相关专题:

马篮球精英邀请赛
[责任编辑:larry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