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7年了!太阳终于翻身 这一次他们将斗翻马刺

2010年05月06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7年了!太阳终于翻身 这一次他们将斗翻马刺

马刺17年心理优势瞬间化为乌有(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坐镇主场的太阳以110-102再胜马刺,将总比分变成2-0。这场胜利对于太阳而言弥足关键,这意味着球队在与马刺争夺西部决赛门票的决斗中,已经占据先机。

此外对于太阳来说,这是球队17年以来,在系列赛遭遇马刺中首次取得2-0的领先!上一次太阳与马刺在季后赛中相遇以2-0领先时是什么时候?这得追述到92-93赛季,当时的太阳还是巴克利爵士带队,纳什还没进入NBA,小斯更是连小学都没毕业的娃娃……转眼之间,17年过去了。巴克利成了篮球圈里的贝利,纳什35岁,小斯也已不年轻了。

此外从传统意义上来讲,马刺和太阳也堪称一对宿敌,两队自91-92赛季开始到本赛季,总共在季后赛交手10次,其中太阳仅淘汰对手3次,这其中就包括91-92赛季以及92-93赛季,太阳两度以2-0领先的情况下,顺利淘汰对手的情形。而一旦太阳无法占据2-0的先机,球队与马刺的交锋史则是耻辱的1胜5负----5次被对手淘汰出局,仅有的一次还是发生在99-00赛季,当时太阳在5局3胜制的首轮,以3-1干掉对手。

事实上在本赛季开季前,没有任何一个行家看好太阳,纳什已经35岁,球队白白放走了奥尼尔,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实质性补充,从任何逻辑上来看太阳都没有生存下去的道理。然而这支球队却在纳什焕发第二春的情况下一路奋勇前进,如今,他们距离西部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当然并不是就此判了马刺死刑,但历史数据显示,当太阳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中取得2-0的优势时,他们淘汰对手的概率达到百分之一百。诚然规律是用来打破的,但更多的时候,规律将作为历史的一部分,从而传承下去。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