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小斯封盖激怒邓肯 杰弗森两秀接力灌篮

2010年05月06日11: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NBA季后赛次轮赛事继续进行,太阳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2场较量在菲尼克斯展开,三节战罢太阳78-76领先,邓肯砍下19分8篮板,帕克理查德-杰弗森分别得到16分和15分,吉诺比利7分8助攻;太阳方面斯塔德迈尔15分9篮板,纳什14分5助攻。

前两节双方战为51平。进入第三节,斯塔德迈尔率先近篮跳投砍分,将双方引入了比拼跳投的氛围,纳什、杰弗森与麦克代斯均有入球。邓肯一时起伏,吉诺比利的跃步传递恰到好处,石佛起身灌篮却稍显迟缓,结果在斯塔德迈尔封盖干扰下灌到了篮筐上。邓肯面无表情地展开反扑,此后不久就抓住纳什上篮的机会形成封盖。

另有一次斯塔德迈尔正面灌篮时,邓肯硬碰硬起跳拦截,也封盖干扰得小斯扣到了篮筐上,但被判定了犯规,很少见的,邓肯挥舞双臂蹦跳起来,无法理解裁判的判罚。

对峙涨分氛围中,吉诺比利继续诠释“妖刀”风情,面对错落站位的太阳防线,吉诺比利紧盯着冲向篮下的杰弗森,一招斜向长传恰到好处,杰弗森接力灌篮;帕克也在发力,接连命中近篮抛射和三分球,马刺64-58领先。太阳由纳什还以脚踩三分线的跳投,但也引发争议,波波维奇认为纳什在投篮前有挥胳膊推人的动作,同裁判交涉了片刻。借着势头太阳形成6-0冲击,再将比分追平。

杰弗森的身体素质显然成了马刺进攻主线之一,就在帕克外线准确长传助攻下,杰弗森再度表演空中接力灌篮,马刺就此在拉锯中又形成领跑。但太阳内线涌现绝对亮点,弗莱前场缠斗中造成邓肯犯规,也有一抢四拿下前场篮板的表现,涨分方面弗莱更是两入三分球,太阳就此形成9-0攻势,78-73超出。三节结束太阳78-76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