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曹景伟督阵女足须进前三 坦言做好挨骂准备

2010年05月06日10:1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成都温江足球训练基地,备战女足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在此集结。赛事未张,福利涨、奖金涨等种种利好扑面来而:国家女足队员单日训练津贴由100元提高到200元;队员意外伤害险保额度将大幅提高;球队若挺进亚洲杯前三,领到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将获得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足管中心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带着这样的好消息督战,也难怪,昨天整个中国女足看起来心情不错。

连心理医生都带了

中国女足昨日在温江足球训练基地开始亚洲杯赛前的最后备战,由于队员抵达的时间不一样,下午4点开始的训练只有部分球员到场。队员中除了张艳茹等几名还算脸熟,其余“玫瑰”连很多老记都叫不上名字。训练开始之后,老帅商瑞华主要安排了一些射门练习。

现场,专程督战而来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与他同行的除了其助手“川妹子”温莉蓉外,还有一支阵容强大的“国家队后勤服务保障团队”。曹景伟称,“国管部的角色将由过去的管理者向服务者转换,我此行就是要把女足的服务工作落实到位。”据悉,这一团队中除了原有的队医、队务之外,还增派了负责球员身体机能测试的监控员、康复理疗人员,甚至心理医生。

训练补贴一天200元

女足窘困众人皆知。据了解,韦迪由永川回京后立即召集中心主管女足的副主任于洪臣、国管部主任曹景伟等人商量具体的援助计划,并在五一前夕初定了具体内容。曹景伟透露,新的国家女足队员训练津贴由过去的100元提高到200元,新的津贴发放办法将从女足在成都集中冲刺亚洲杯起正式施行。曹景伟说,“考虑到男足有职业俱乐部收入作为主要收入保障,我们此次津贴调整仅限于国家女足。这不过是第一步,以后是不是进一步提高还要商议。”

进三强奖金超百万

改善国家女足经济条件还体现在大赛奖金发放及保险两方面,曹景伟说,“从亚洲杯起,我们将大幅提高国家女足的成绩奖金。获得重大赛事前三名都会获得高额奖金的奖励。”

曹景伟表示,中国女足若顺利挺进亚洲杯前三,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其奖金将不低于100万元。

这对于收入微薄的女足队员无疑是天文数字,同时对球队完成亚洲杯重任也起到了强心针作用。虽然具体发放数额没有透露,说到这里曹景伟笑着对现场记者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了!”

曹景伟新官督阵玫瑰必须进前三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曹景伟到女足领队位置上履新却没“放火”,而是先做好了挨骂的准备。曹景伟从水上运动中心调入,曾经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手下。在他上任之初,曾经有不少外行管理足球的质疑声。

昨日距离女足亚洲杯开幕还有两周的时间,中国女足在成都开始进行最后备战。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也在前晚奔赴成都,作为国管部的新任一把手,这是他上任后的第一次高调亮相。而女足出征亚洲杯也是国管部的新团队面临的第一个重大任务:中国女足要想参加明年的世界杯,就必须进入女足亚洲杯的前三名。

从水上运动中心到足管中心,曹景伟这是第一次以领队的身份跟随队伍出征大赛。在出征前,曹景伟接受了专访,他表示男女足国家队是球迷衡量中国足球水平的标尺,自己坐上这个职位,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