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韩国女足疑现“双性人” 中国队欲上告(图)

2010年05月06日09:56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国女足疑现“双性人” 中国队欲上告(图)

“假小子”朴恩善。

当你看到朴恩善时,你肯定认为这是一个小伙子。在中国女足看来,这名号称“女足球员”的运动员有着明显的男人特征,在以往的交锋中,中国女足在她身上尝尽苦头。在下月就要开始的女足亚洲杯前,她闪电回归韩国女足,令中国女足震惊,老帅商瑞华甚至表示要向亚足联上诉。

商瑞华急了,要上诉

熟悉女足的球迷们应该对这位有着近似男性外表和体魄的韩国前锋并不陌生,今年只有25岁的朴恩善在16岁的时候出道,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了3年,她代表韩国队出场19次,打进了11个球,其1米80的身高和超乎女性的力量都让她在比赛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朴恩善司职前锋,据说百米速度达到13.2秒,力量十足。但是在2005年于主场帮助韩国国家队获得东亚杯女足冠军后,朴恩善突然从国家队退役,直到最近才开始重返韩国足坛。不过由于恢复比赛的时间较短,目前朴恩善在国内联赛中的位置是后卫,而非前锋,但是她并未丢弃自己的进球感觉。作为后卫依旧在韩国国内的WK联赛中打进了两个进球,上月还被评为韩国最佳女足球员。

由于朴恩善在长相和声音等方面“酷似”男性,其“性别问题”曾引起广泛的议论。在众人的质疑声中,朴恩善只代表韩国女足参加了3场比赛,随后便人间蒸发了。在韩国女足此后的名单中,球迷们再也看不到这位女足中的“男人前锋”,但如今“他”又真的回来了。

对于朴恩善的回归,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表示:“我们也知道了朴恩善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消息,也感到震惊,对于这样一名在性别上有争议的球员,必须要向亚足联上诉,至少要好好查一查,如果是假小子,或者是两性人,那对其他球员也太不公平了。”

曾用脚后跟羞辱中国女足

提到朴恩善,近十年中国女足国家队的人员可谓无人不晓,因为她曾经给中国女足带来不少痛苦的回忆。

中国女足对于朴恩善最痛苦的记忆是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作为前锋的朴恩善在下半时打进一粒对中国女足的羞辱性进球,她用脚后根把球磕进中国队大门,最终进球帮助韩国2:0战胜中国。03年,在江苏举行的女足亚青赛上,中韩两国女青在小组赛中就相遇,中青队首战1:2告负。在跌跌撞撞地淘汰朝鲜打进决赛后,中青队再次与韩国队相遇,又以0:3这样一个更大的比分输给了对手,眼看着韩国人夺冠。中国女青当时一度称霸亚洲,之所以两败于韩国队脚下,就是因为朴恩善的存在。在韩青队打进中青队的5粒进球中,朴恩善一人就包办了其中4粒,当时中青球员对她的普遍感觉就是“简直就是一个男人”,一个人就改变了两支队伍的实力对比。

韩足协官员把“她”说成“他”

让我们来看看,朴恩善有多像男孩子吧。第一眼看到朴恩善,你都无法相信,她是一个女运动员。理着一个板寸的她,丝毫没有女性的外部特征。“连声音也是粗粗的。”中国女足李洁说。韩国足协管理部主任申晚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从她的外部特征来说,朴恩善的确很像一个男孩子。我还专门观察过她是否长喉结,还好没有。”有意思的是,申晚吉在说到朴恩善的时候,偶尔也会用错了代词,把“她”说成了“他”。在公众面前,朴恩善表现得像个文质彬彬的大男孩。05年东亚四强赛时,韩国女足的队长这样评价朴恩善:“朴恩善对长辈非常尊敬。尽管她长得像个男孩子,但我感觉她骨子里还是很想做个女孩。”通过从侧面的观察与了解,朴恩善平时还是显得比较孤独。她常常独来独往,走路时,经常低着头,看上去也不够自信。不太愿意接受采访。

据记者了解,亚洲各国女足,早已经注意到朴恩善的“性别问题”。当年中国女足的教研教练魏宏文说:“朴恩善没有做过性别检查,国际足联也没有检查性别的规定。所以,大家不好说什么。”一位体科所的官员也表示,“国际奥委会单项组织早在上届奥运会就已经取消了性别检查。如果说,仅仅是因为保护运动员的人权,而取消这种检查,是颇令人费解的。因为性别检查,只要检查一根头发就行了。”通过记者对朴恩善的特征描述,这位官员个人认为,双性人的可能性比较大。

也许,对朴恩善来一次彻彻底底的检查,对所有人——包括朴恩善本人——都是一个很好的决定。这也是体育中“公平精神”的最好体现。

(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