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高效石佛率马刺领跑 吉诺比利惨遭滑铲

2010年05月06日0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上午,NBA季后赛次轮赛事继续进行,太阳马刺的西部半决赛第2场较量在菲尼克斯展开,首节较量后马刺30-21领先,邓肯6投5中砍下11分,纳什斯塔德迈尔均为太阳得到6分。

双方开局即形成胶着,前3回合中仅由杰弗森为马刺命中1球,太阳虽是有前场篮板,但此战前5投全部偏出。至麦克代斯中投砍分,马刺取得4-0开局。纳什在双方首战中表现火辣,此战太阳开局不顺,又是纳什挺身而出,在助格兰特-希尔跳投得分后,纳什接连两次近篮跑投,带动太阳同马刺展开对峙。

邓肯也在体现支柱作用,更是连续3次在近篮位置砍分,率马刺领跑比分。不过波波维奇并不满意,首节尚未过半就用帕克换下了负责对位限制纳什的乔治-希尔。在理查德森命中三分球帮助太阳追至9-10后,马刺更迅速叫了暂停,波波维奇迎向走往场边的马刺球员,迎头就是一番痛斥,显然是对防守效果不满。

马刺暂停调整后依然由邓肯领衔进攻,石佛稳健延续着自己的涨分表现;纳什也继续发力,在帕克贴面防守情况下命中中投。双方对攻氛围中,亮点配合顺畅涌现,吉诺比利自外线切入,做势冲篮时已吸引了三名防守球员,“妖刀”风情也就在此时展现,看似吉诺比利已失去了分球空间,但其突然举起手臂,从对手头顶上将球甩了出去,篮筐另一侧埋伏的邓肯轻松跟进,灌篮砍分。至杰弗森罚球涨分,马刺18-13建立优势。

首节后段邓肯下场休息;此战略显慢热的斯塔德迈尔开始积极表现,太阳难得落入阵地战,小斯得球时已是明显停顿,在抬头四顾未找到传球点的情况下,小斯正对篮筐展开强冲,边撞开邦纳边前倾小抛射,空心入筐很显轻松。在吉诺比利与帕克助马刺将比分拉开至26-18后,又是小斯篮下强打赢得罚球机会。

双方也有持续的火爆争抢,四名球员倒在地板上扭成一团,吉诺比利骑在众人身上抢的尤其热闹,巴博萨心觉不爽,很快又在中场拼抢中绊倒吉诺比利,动作已类似足球场上的滑铲。首节结束马刺30-21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