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穿拉丁球衣抗议移民法 奥巴马力挺凤凰城

2010年05月06日08: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太阳穿拉丁球衣抗议移民法 奥巴马力挺凤凰城

奥巴马对太阳队的做法表示了支持(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美联社报道,菲尼克斯太阳为了纪念本州的拉丁社团,亚利桑那州名族的多元化,决定今日和圣安东尼奥马刺比赛中,球衣胸前改成为拉丁语的“Los Suns”。美国总统奥巴马很是支持太阳这一举动,在白宫奥巴马针对此事发表个人评价,“我知道,今天会有很多人看比赛,而且看到的是马刺对来自菲尼克斯的Los Suns队。”

太阳此举是为了抗议刚刚获准通过的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按照太阳老板罗伯特-萨维说,这是为了尊重菲尼克斯的拉丁社区,支持联盟和本州的多名族性,也是为了全美国的多种族性。过去亚利桑那州存在着严重的移民混乱问题,所以当地政府不得不出台政策来管理移民。刚刚通过的移民法令,规定没有合法证件的移民都将受到严惩。

奥巴马同样认为这个法令不是很明智,太阳老板萨维认为法令出发点好,但是存在明显的缺陷,有碍于亚利桑那州的人权,整个州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将受到影响。这个法令在联盟球员内部引发了讨论,斯蒂芬-纳什很是支持老板这一做法,来自加拿大的纳什说,“法令出台很不合理,这将损害社会的文明和公民的自由。联盟向来是支持多元化,而且联盟球员来自世界各地,拉丁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刚好墨西哥人抗击法国侵略军纪念日,今日穿上Los Suns的队服很有纪念价值。

太阳此举动得到了对手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支持,波帅说,“太阳改穿球衣

是个好举动,至少这也表达了我们新声,要推翻这个错误的法令,我支持太阳全队举动。”但马刺今天不会穿印有拉丁字母的球衣。太阳并没有得到所有支持,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就认为联盟球队不该卷入政治当中,禅师说,“我很吃惊,这没有搞错吧?球场上只关于篮球和比赛,应该和政治分开,我们不该讨论任何政治问题。”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