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东方早报:希金斯假球丑闻是斯诺克的受难日

2010年05月06日04:00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精彩的比赛,让全英国民从铺天盖地的选举大战中得到喘息。整整一个月,人们眼前总是那些满口谎言满脸笑容的中年男子们在晃荡。而希金斯那样的一个谦谦君子都能为金钱露出他的嘴脸,这无疑比政客们更加可憎。

罗伯·弗丘

英国《镜报》记者

这是媒体的节礼日,却是斯诺克的受难日。在巴里·赫恩(世界台联主席)治下的斯诺克有了新气象,他不但让世锦赛变得更加动人心魄,在面对丑闻时他也没有丝毫退缩。

精彩的比赛,让全英国民从铺天盖地的选举大战中得到喘息。整整一个月,人们眼前总是那些满口谎言满脸笑容的中年男子们在晃荡。但斯诺克终究没能躲过竞选活动的辐射,自由民主党领袖尼克·克莱格就亲自前往克鲁斯堡拉票。但这位英国议会委员的到来,却引起满场嘘声。没人喜欢政治家,球迷们只想看纯净的斯诺克。有捣乱者嚷道:“让我们看你打球吧。”

之所以球迷不喜欢政客,正是因为他们嘴里从来都是谎言。而希金斯那样的一个谦谦君子都能为金钱露出他的嘴脸,这无疑比政客们更加可憎。

这无疑也是给赫恩的当头棒喝,克鲁斯堡剧院虽有了破旧的迹象,但重建费用高达1500万英镑。它已同斯诺克世锦赛达成协议,在未来五年斯诺克仍将是谢菲尔德的核心词。世锦赛的上座率、转播水平,以及糟糕的鹰眼技术都是赫恩办公桌上的难题,希金斯这个倒霉鬼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蹦了出来。

世锦赛的球桌上,游戏如人生。奥沙利文出局后一番震怒,你几乎可以想象得到,他扔杆后直冲进休息室狂吼“我不再打球”的搞笑镜头;赢得一场比赛后,肖恩·墨菲说是上帝在帮他,但很快他就输了——对他,上帝肯定是又爱又恨。

上帝对赫恩的态度呢?上帝从来不辜负谁,因为每一个障碍的绰号都叫做机会,如果赫恩也倒在希金斯的丑闻面前,那他背负的斯诺克说不定也会因此而垮掉。但赫恩要是能引领斯诺克军团渡过史上最大的难关呢?哇,这家伙该有多么的伟大。

好在,丑闻并不是世锦赛的全部。今年我们看到了又一张中国新面孔——张安达,他有个外号叫“上神力鼠”(超强鼠标),即便被亨得利淘汰,但他的表现可圈可点。史蒂夫对斯诺克的热爱,让他这次的旅程堪称诡异。凭借乏味的击球方式,他几乎掌管了上世纪80年代的斯诺克世界,有时他击球一次,要花好几分钟,他用滑石粉擦球杆的期间,那些爷爷奶奶都可以漫不经心地泡杯茶。

戴维斯杀进了1/4决赛,乃至播音员都在怀疑自己生错了年代,念错了名字,而把他混淆成另一个斯诺克元老丹尼斯·泰勒。戴维斯也引以为荣,他搞怪地把自己的眼镜学泰勒一样顶起来又放下去,观众立刻哄笑一堂。不过,前辈并没在戴维斯身上灵魂附体,罗伯森击败了他。“墨尔本机器”的闪电战,让戴维斯力不从心,也让英国球迷暗自担心澳大利亚选手会最终夺冠。对英国人而言,被其他任何国家的球手击败他们都会好过些,但澳大利亚在两百年前还是大英的殖民地,袋鼠的国度只有天气比英国好。但现在,他们不只地理位置优越,体育也开始交好运。

然后超越好运范畴的是,这个澳大利亚人5次决赛都赢了,这家伙还想恐怖到什么程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