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罗马赛晏紫/马泰克送蛋 横扫跨国组合进八强

2010年05月05日2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WTA顶级巡回赛意大利劳动银行杯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第二轮比赛中,赛会5号种子晏紫/马泰克延续了近期的良好势头,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0轻松击败捷克选手哈拉瓦科娃和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的跨国组合,成功晋级八强。

在与郑洁拆对之后,晏紫的女双搭档人选一直不是很固定。不过在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晏紫与美国“黄金奶”马泰克的配合日益娴熟。两人在澳网配对闯进八强后,又先后在巴黎银行赛闯进四强,并且在上月的MPS集团冠军赛后勇夺配对后的首个冠军。本周晏紫/马泰克再度携手,以赛会5号种子身份出赛的她们在首轮击败了瑞士名将施耐德与拉脱维亚选手德梅尔的跨国组合。

今日的比赛中,两对组合一上来就展开破发大战,前6局双方就各自完成了2次破发战成3-3平,随后的比赛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2次战成5-5平,晏紫/马泰克在关键的第12局再次取得破发,最终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晏紫/马泰克的状态更加出色,一上来通过默契的配合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以5-0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6局中哈拉瓦科娃和萨夫楚克明显已经无心恋战,晏紫/马泰克再次破发之后以6-0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6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晏紫/马泰克发出1个ACE球没有双误,对手两个ACE球一个双误。一发得分率上晏紫/马泰克以67%-47%领先,二发得分率上晏紫/马泰克的优势更加明显,她们在这个环节上高达71%,而对手仅仅只有可怜的25%。破发方面,晏紫/马泰克9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而对手仅在3个破发点上取得两次破发,总得分上晏紫/马泰克以63-36领先。(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