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飞机晚点邓华德嫡系迟到 刘炜称要给新人支招

2010年05月05日20:35腾讯体育李喆 刘锡源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机晚点邓华德嫡系迟到 刘炜称要给新人支招

刘炜姗姗来迟星味十足(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5月5日北京讯(记者李喆 刘锡源)中国男篮新一届国家队于今天在爱华宾馆报到,由于航空管制晚点近两个小时的刘炜姗姗来迟,作为华德的嫡系队员,国家队一号控卫笑称要给新人支招。

刘炜拖着箱子一进门,就对围着的记者抱怨飞机误点,说自己在候机室就坐了一个多小时,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又等了好久。尽管如此,上海队和国家队的双料队长看起来依然心情不坏,一身休闲装扮的他在采访过程中一直很有耐心,并且脸上挂满笑容。

此次国家队在下半年将迎来世锦赛和亚运会的比赛,赛程相对也显得繁重,对此刘炜并不介意,他说压力确实不小,不过“有压力就有动力”。

作为此次入选的所有29名队员中唯一的嫡系球员,刘炜无疑是最了解邓华德的,记者问题的焦点也大多集中在了新任洋教头身上。刘炜说自己刚到还没有和邓华德有过进一步接触,不过交流是肯定会有的,因为邓华德入主上海的第一天就这么做过。对于洋教头会给男篮带来什么,刘炜直言从哈里斯和尤纳斯以后中国队已经很久没有过外教了,所以相信这次邓华德“会带来很多新的东西”,不过“体育项目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还是希望男篮今后的路能越走越好吧”。

对于邓华德的评价,刘炜认为他最大的特点就在于能够激发每个人的潜能,并且善于利用每一个队员的优点。这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大名单中出现了9个大家以前没有见到过的名字,年轻队员的比例也大大提高,对于可能面临的更为激烈的竞争,刘炜并不介意,并说“这肯定是好事,有了竞争男篮才能进步”。

既然刘炜和邓华德如此熟知,有记者就问他能不能给新人支支招,怎么样才能让邓教头更欣赏自己,听到这里刘炜眨眨眼睛,露出一抹坏笑:“这个,我们私下聊吧。”这一机智幽默的回答也让在场的记者哄然大笑。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