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为女王草地杯造势 不怕低估憧憬卫冕

2010年05月05日17:0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为女王草地杯造势 不怕低估憧憬卫冕

华奥星空讯 虽然红土赛季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但是卫冕冠军、英国天才穆雷却已经开始为一个月多后的女王草地杯造势了。当地时间5月4日,穆雷与冠军奖杯一同在媒体面前亮相,为自己的卫冕站打气。

去年在此项赛事中夺得冠军的穆雷成为了1938年的奥斯汀之后第一个夺得该站冠军的英国本土选手。目前已经有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德尔-波特罗、罗迪克、沃达斯科、特松加等7名TOP10选手宣布参加女王草地杯,面对如此强大的参赛阵容,英国头号男单需要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才有机会成功卫冕冠军。

“如果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我将有机会卫冕,并在温布尔登获得好成绩。”穆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因为今年的女王杯有非常强大的阵容,而温网总是汇集着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时期,我真得很期待。”

穆雷去年在女王杯草地赛决赛中击败美国选手布雷克,并以未失一盘的好成绩获得冠军。穆雷说:“去年我在女王杯上打出了精彩的网球,并获得了最后的冠军。每年这里的观众都令人难以置信,去年的决赛更是挤满了人,气氛真得很棒。”

澳网之后穆雷的状态持续低迷,对于被外界反复提及的低谷,甚至是职业生涯前景,穆雷表现得还是颇有信心。尽管他也承认自己面临的是一场严峻考验,但“如果你满脑子想的就是,上帝,我不可能再有那样的好机会了——这对状态提升一点帮助也没有。我只是尽可能地努力训练。”穆雷说,“我只有22岁,大多数朋友都还没读完大学呢。所以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有充足的时间。”

下周,穆雷将参加马德里大师赛,这项比赛被视为法网的热身赛。因为穆雷在去年进入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以及温网半决赛,还夺得了女王杯,这意味着他将承受很大的保分压力。至于7月的戴维斯杯,穆雷则表示还没有和新上任的队长、前教练史密斯联系过:“我已经承受了足够多的压力和责任。指点史密斯不是我的工作。”(Victori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