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前女排国家队主教练蔡斌执掌北京女排帅印

2010年05月05日16:17新华网王镜宇 汪涌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5月5日体育专电 从中国女排主教练位置上“下课”一月有余,“小诸葛”蔡斌5日上午正式出任刚刚降入全国甲B联赛的北京女排主教练。

5日上午10点左右,北京木樨园体校排球馆内聚集了众多媒体记者,吸引大家前来的是3月下旬刚刚交出中国女排帅印的蔡斌。北京市体育局木樨园体校校长于溯伟在训练场边向记者们正式宣布,聘请蔡斌入主北京女排。

蔡斌与北京队的合约为期三年,2013年全运会时到期。蔡斌表示,自己将全力以赴,率领北京队打翻身仗。尽管北京队没有对成绩给出硬性指标,他个人的目标是先率领北京队冲上甲A。上任之后,他将从基本功抓起,而方向是打造一支技术全面的队伍。

从“下课”到“上岗”,中间只隔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蔡斌透露,过去两个月他主要在“调整心情、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这个年龄是闲不住的,闲着闷得慌,”他说。据蔡斌透露,此前有多支队伍与他接洽过,最终北京队的诚意打动了他。

回首执教国家队的一年时间,蔡斌用“刻骨铭心”来形容。“有好多值得反思和总结的地方。有好的方面和不好的方面,这些都是自己的财富。这一页对我已经过去,现在开始我主要的精力要放到北京队身上”。

有记者问,他是否打算积累经验之后争取将来重返国家队。对此蔡斌表示,他暂不考虑。

出生于1966年的蔡斌曾经担任过上海队和国家青年队主教练。2009年3月,他接替“金牌教头”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但是,去年一年中国女排战绩欠佳,其中两次负于日本队,又在亚锦赛决赛中意外不敌泰国队。今年3月底,中国排协任命王宝泉为中国女排新任主帅。

北京女排是中国排坛的传统强队,曾经培养出郎平、杨晓君、冯坤等名将。然而,近年来北京队陷入低谷,战绩下滑。在去年的全国女排甲级A组联赛中,年轻的北京队排名垫底,降入甲B。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