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斯诺克“经济危机” 绅士的运动80%是穷光蛋

2010年05月05日14:52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尔滨新闻网讯(成商)希金斯承诺打假球换取的30万欧元对很多职业体育运动员来说不算一笔大钱,但这竟然相当于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两个半赛季的奖金总额。

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本土被当做“国粹”,但事实上它却没有得到政府和赞助商的垂青。原来斯诺克在英国尚有烟草公司赞助,后来随着英国政府勒令烟草公司退出,斯诺克赛事就走到了“经济危机”的边缘。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国际台联被迫将排名赛数量削减到6站,赛事减少令球员钱包变瘪。据悉,八成英国斯诺克选手一年只能赢得1至5万英镑的奖金,这相当于一个英国普通蓝领工人的水平。《泰晤士报》资深记者叶茨就嘲讽说:“从事这项传统的、绅士的运动的80%是穷光蛋。”

有人算过一笔账,斯诺克赛季6站排名赛如果全部夺冠,合计冠军奖金是57万英镑,奖金总数还不如网球一个大满贯冠军。而贵为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在2008-2009赛季的总奖金仅为10.6万英镑。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