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泽尔难破加索尔防守 爵士大前需向替补学习

2010年05月05日13: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洛杉矶湖人主场111-103战胜犹他爵士,将半决赛总比分改写为2-0。卡洛斯-布泽尔在面对保罗-加索尔的防守时依然找不到破解之道,因此也无力支撑起爵士内线。

布泽尔在面对加索尔时一向发挥不佳,这点在过去几个赛季中从来没有变过。而爵士要想给湖人制造更多麻烦,就必须弥补内线弱势,其中布泽尔走出低迷将是最有效的方式。比赛开始后,布泽尔表现出了打破魔咒的极强欲望,他多次强攻篮下,但不是被盖帽就是球出界,万般无奈下爵士大前锋只能在高位尝试后仰跳投,而且命中率也惨不忍睹。加索尔脚步灵活迅速,布泽尔无法依靠脚步动作甩开西班牙人,如果背身强打,又因为自己身高劣势太大而找不到投篮空间。整个上半场,布泽尔12次出手命中4球,没有1次罚球,共得到8分。不过,他抢到8个篮板,这是唯一值得称道的地方。

加索尔在限制布泽尔方面立下大功,另外他对湖人整个体系的运转贡献极大。上半场他共5次出手,但命中4球,而且罚中一些分数,共得到13分。加索尔在策应和传球方面的突出表现帮助队友得分更加轻松,他在上位接球后可以有多种选择,无论进攻还是传球都颇具威胁,他可以说是对爵士威胁最大的一个点。第二节中,布泽尔一次面对加索尔抢投,但西班牙人长臂一挥就是一记大帽,爵士大前锋异常郁闷。虽然身高过七尺,但加索尔依然能像小个子那样下快攻,一次阿泰快攻上篮不中,爵士球员尚未到位加索尔已经快速冲到,轻松补篮得手,湖人球迷一片欢呼。

布泽尔第三节依然无法摆脱困境,攻防两端都是如此。加索尔则继续稳定的发挥着,他帮助湖人始终占据着优势。替补保罗-米尔萨普发挥出色,这似乎能给布泽尔一些启示,因为米尔萨普同样身高无优势,但他依靠更加凶悍的拼抢和更加坚决的进攻屡屡杀伤湖人,确保了爵士没有被彻底甩开。布泽尔第四节做出调整,攻防也更加凶悍,他开始得到罚球机会,也能面对拜纳姆投篮得分。其中,比赛最后2分钟布泽尔一次从罚球线顶端冲到篮下争抢前场篮板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他高高跃起硬是将皮球从加索尔手边摘走,这一球显示了一些霸气。虽然最后时刻比赛被科比接管,但加索尔没有消失,爵士追分的关键时刻正是他在篮下的封盖确保了爵士没有将分差进一步拉近,这一盖也彻底封杀了爵士取胜的希望。最终,布泽尔得到20分和12个篮板,加索尔得到22分和15个篮板,只看数据是无法分别出两人在场上的巨大差距的,加索尔对比赛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布泽尔。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