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爵士仅配当湖人陪练?伤病虽悲情却难成借口

2010年05月05日13: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爵士仅配当湖人陪练?伤病虽悲情却难成借口

从目前情况看,爵士只配做湖人的陪练(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早上8点,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再度迎来老对手犹他爵士。最终湖人以111-103力克爵士再下一城,大比分方面2-0领先对手,双方下一场比赛将移师爵士主场进行。两场比赛过后,爵士仿佛已经成了湖人队陪练,系列赛的结果似乎也已经可以就此判定。

杰克逊首场魔咒”,相信一般稍有资历的球迷对于这一参照历史规律形成的新概念不会陌生,其具体内容很简单但也很恐怖,那就是当菲尔-杰克逊执教的球队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赢得首场比赛之后,那么他所执教的球队将肯定会赢得这轮系列赛的胜利得以晋级,这样的情况出现过多少次?算上今年的雷霆,总共已经有45次。而爵士想要当第46支球队还是打破魔咒?从目前的局面上来看,他们似乎终究欠缺着那么一口气,而就是因为这一口气无法上来,想要逆转湖人的可能,也因此变得无限趋近于零。

爵士的坚韧确实值得钦佩,在安德列-基里连科梅米特-奥库都没有出战的情况下,爵士在这轮系列赛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中都和对手将比分咬到了最后。可惜遗憾的是在胜负面前,失败者就是失败者,无论找再多的借口,重复再多次理由,都不能改变他们失利和被淘汰的事实,也不可能让他们在历史上取得的荣誉因为一些悲情和意外而有所增加。这支球队的球迷会更多的为爵士的悲情和铁血而感动,但是他们却无法在冷冰冰的历史记录面前书写自己的那些悲意和不甘。缺乏关键的得分手,球队几乎一直不知道如何掌控局面,在系列赛一开始就在气场上自动弱人一级,苦苦追赶的过程固然让人钦佩却绝非王者姿态。爵士,技止于此?技止于此了。

接下来的第三场比赛将移师爵士主场能源解决中心,可惜的是此时他们将会肩负起巨大的压力,因为一旦不能够保住主场的胜利,爵士很可能最终五场比赛就打道回府,复刻去年同湖人季后赛首轮的相同结局。反观湖人既然已经守住主场,接下来的比赛中自然就不需要过多担忧,而如果这支球队可以正常发挥如今天的水准,加索尔和拜纳姆吃遍内线,科比则尽量保持足够高的进攻效率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罗恩-阿泰斯特继续担任好奇兵式的角色……那么至少这支湖人,绝对不是现在的这支爵士可以战胜的。

对于很多球迷而言,这轮系列赛最终甚至远没有第一轮湖人对雷霆那么精彩,不过对于湖人而言,这却是他们调整状态的绝佳机会。(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