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兽开启23年新纪录 对不起!砍兽战术已过时

2010年05月05日10: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魔术老鹰半决赛首场开打,最终魔术以114-71狂胜对手,从而将总比分改写成1-0。其中“魔兽”霍华德在上场29分钟里得到21分12个篮板5次封盖,成为了联盟近23年里唯一在季后赛29分钟时限里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在首轮对阵山猫的系列赛中,霍华德完全被犯规危机所困扰,一向面带职业性微笑的魔兽也表露出急躁的情绪,他甚至因为抱怨而吃到了联盟开出的罚单,一个堂堂巨星级别球员就这么被“做掉”了,霍华德心有不甘,他也认为自己并没有得到科比以及詹姆斯等人享有的明星哨,无法得到联盟眷顾的霍华德,上场时间被分割的支离破碎,作用力也因此而消失殆尽,四战下来魔兽场均仅能够贡献9.8分9.3个篮板。

在首轮比赛结束后,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就曾给霍华德打过预防针:“小伙子,你得冷静,最起码留在场上28分钟以上才行,这不取决于裁判,不取决于斯坦-范甘迪,而是在你自己,我们需要你留在场上。”

而颇为有趣的是,山猫被淘汰却给联盟留下了宝贵的砍兽战术,这个砍兽并非是限制霍华德罚球,而是频繁制造犯规让他呆场下凉快去,在本轮系列赛前,ESPN的专栏作家克里斯-谢里丹便直言不讳的指出:老鹰要想在和魔术交手中占据主动,必须要想方设法把霍华德给搞下去,只要达成目的,哪怕是御用一些假摔也在所不辞。

然而这场比赛霍华德并没有中计,每当老鹰的飞行大队杀入到禁区,霍华德都会瞅准时机像拍苍蝇一样将球扇掉,即使没有能封盖,也可以起到干扰性的作用,频繁杀入内线吃到封盖,老鹰在内线的进攻选择上也开始出现了犹豫了一面,自己连续吃亏,而魔兽却毫发无损,这样的亏本生意谁还敢去继续做呢?于是当老鹰造犯规的策略开始破灭时,两支球队就开始重新回归到正常的打法,只要霍华德能够留在场上固守禁区,那么他在攻防两端就可以给球队提供巨大的支援,加之外线的充裕火力,主场作战的魔术显然气势如虹。

而本场比赛霍华德不经意间就创造了一项新成就,在1986-87赛季规范技术统计以来,此前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在29分钟时间里送出至少21分12个篮板5次封盖,最接近得还要数大卫-罗宾逊和马库斯-坎比,海军上将在1991年4月25日对阵勇士时登场33分钟得到30分13个篮板8次封盖,而坎比则是在1999年6月9日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上场33分钟得到21分13个篮板6次封盖,如果无法限制霍华德,老鹰想要赢下本轮系列赛,希望相当渺茫。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