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霍华德创新高又超越KG 八天休息催生最强魔兽

2010年05月05日10: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霍华德创新高又超越KG 八天休息催生最强魔兽

霍华德一战超越KG(点击查看更多比赛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在魔术老鹰的东部半决赛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当中,魔术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就建立了20分的领先优势,并在比赛中一度将分差扩大到46分,最终他们以114-71大胜老鹰,取得这个系列赛的开门红。八天的休息,没有让霍华德失去状态,反而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最强的魔兽。

当魔术迎来老鹰这个对手的时候,他们已经休息了整整八天的时间。而这不过距离老鹰晋级仅48个小时,后者刚刚在抢七大战中艰难地战胜雄鹿。“感觉我们都有时间去钓鱼了。”霍华德笑着说,“我们就在家里待着,大家都一样地念叨着:‘什么时候才能打比赛’?”

从季后赛的历史来看,超长的休息时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可以帮助球员调养身体,而另一方面则对球队保持状态不利。霍华德就受到了这方面的影响,在第一节的前9分半钟里,他2投0中一分未得,其中一次进攻被霍福德封盖,还出现了一次进攻犯规,两次罚球也未能罚中。

可以说这段时间老鹰对霍华德的防守非常成功,不过从那之后魔兽就开始展现自己的威力——连投带罚拿下5分带领球队将比分拉开、连续打下对方三名中锋。在第一节结束的时候,霍华德贡献了5分、4个篮板和2个盖帽,带领魔术取得25-23的领先。

如果说第一节后2分多钟里霍华德只是略微展现了自己的威力,那么从第二节开始他则完全展现了自己的统治力。打满了第一节的霍华德在第二节继续领军出战,本节开场不久他就完成扣篮,接着又封盖了马尔文-威廉姆斯的上篮。和山猫一样,老鹰只能采取砍杀战术,而在进攻端由于忌惮霍华德的封盖,他们根本不敢往内线打。本节霍华德砍下9分、5个篮板和3个盖帽,带领魔术在半场结束轻松地将比分拉开到53-33。

霍华德在篮下打得太容易了,第二节有这样一个镜头:当时霍华德在左侧底线持球,他强行切入到篮下,虽然老鹰球员用身体将他挡在了篮板后面,但是霍华德起跳后仍然右臂单手完成扣篮,而他的头却在篮板后面。

从第一节后2分半钟到第三节,霍华德都是这样轻松地打着球,最终全场在28分48秒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21分、12个篮板和5个盖帽,并带领魔术大胜老鹰取得这个系列赛的开门红。21分是霍华德本赛季季后赛新高,而在本场比赛中送出5个盖帽之后,他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共送出了123个盖帽,从而超越凯文-加内特升至历史排行榜的第41位、现役第八位。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