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战太阳波帅称是心灵对话 金特里喝酒为镇定

2010年05月05日10:3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周一晚上的空中走廊中心球馆上空有一群幽灵飘过,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一定没有看到它们。 如果,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情绪叫宣泄,太阳队也不会承认。

如果,西部半决赛菲尼克斯太阳111比102马刺取得的首场胜利,被认为是一次正名,两队都不会接受这一说法。

“不管是谁,老纠缠过去就是在浪费时间。”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不满地说,“过去的事情与今天的比赛没有任何关系。”

虽然在最近20年的季后赛交锋中,马刺占尽了优势,但这次,他们却并未给人这样的感觉。

史蒂夫·纳什砍下33分和10次助攻,理查德森入账27分,太阳取得系列赛开门红;马刺方面,吉诺比利贡献27分,帕克拿到26分,但这仍然无法阻挡马刺落败的命运。

这轮系列赛开打前三天,太阳与马刺的季后赛恩怨史就被媒体一遍遍地炒作。但是两队将士似乎比那些看客都要平和许多。按照波波维奇的说法:“这是一种心灵的对话。”

然而,不可免俗的,还是要说说两队恩怨。太阳与马刺之间的交锋用冤家路窄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自从2003年以来,他们在季后赛4次遭遇,均是马刺胜出。

只是,周一晚上,当裁判将皮球向空中抛出,比起眼前的新一轮较量,历史也变得无足轻重了。

在纳什的率领下,太阳在上半场就曾建立1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太阳老毛病又犯,一度挥霍了曾经的努力,在第三节中被马刺反超。马刺下半场几乎完成逆转,不过菲尼克斯人打起精神再次祭出14分的领先,最终拿下了比赛。

虽然在彻底消灭这个名叫“马刺”的恶魔前,太阳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做。但首场胜利却是太阳急需的第一步。双方第二回合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展开。

“我想,你肯定不愿意在主场输掉第一场比赛吧,尤其当对手是那样一支球队。”太阳主帅金特里说。

本周早些时候,波波维奇给他超过20年的朋友金特里送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箱葡萄酒。就在首场比赛前,金特里打开了其中一瓶。“我只是想让自己平静、镇定下来。”金特里说。

没错,那是他需要的。因为马刺不会就这样轻易地认输。

不过,一个健康的纳什要比任何的美酒都更管用。这位36岁的老将在首节彻底打爆乔治·希尔,无论是跳投,还是轻松的上篮。第一节结束,纳什已有17分入账,这样的高效在他本赛季季后赛中能排第二。季后赛首轮,在与波特兰的系列赛中,纳什一直受到臀部伤势的困扰,这一度影响了这位控球大师的状态。

半场结束,纳什已经拿到21分、5次助攻,太阳也建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按照这样的趋势下去,纳什毫无疑问将会自1月1日以来第一次奉献30+。而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他的得分最高也只有25分。

为了限制纳什,波波维奇下半场让帕克代替希尔出场,马刺在下半场两度迫近比分。第三节还有7分26秒时,马刺以67比64全场第一次领先。

若在以往,太阳可能就此崩盘了。但这次,菲尼克斯人很快打出了一波10比0的进攻,领先10分进入第四节。可以断定,重回赛场的马刺将有一番新的面貌。对马刺来说,好消息是,比赛才刚开始,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