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控卫当家:朗多成骑士公敌 纳什演绎不老传说

字号:T|T

暂时忘记23VS24吧,至少在昨天,NBA赛场是控位的天下。

面对“小皇帝”詹姆斯,年轻的隆多用19次助攻摧毁了骑士队的防守体系,帮助凯尔特人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而在凤凰城,纳什用33分和10次助攻的神奇表现帮助太阳拔掉了马刺。

拉简·隆多——骑士公敌

13分、19次助攻

谁也没有想到,隆多成为了骑士队的头号敌人。

在双方的首场较量中,隆多就拿下了27分和12次助攻的华美数据,但是这并没有为凯尔特人队带来胜利。昨天再度面对骑士,隆多依然是骑士最难对付的家伙,他变幻莫测的

传球不仅盘活了凯尔特人的进攻,也让骑士的防守顾此失彼。前三节比赛,隆多的助攻数就高达19次,有了隆多完美的掌控,凯尔特人队昨天的火力持续了整整48分钟。

在隆多的率领下,凯尔特人的三巨头重新找到了感觉,雷·阿伦拿下了22分,加内特18分10个篮板,皮尔斯14分,再加上替补出场的拉希德·华莱士神经刀似的8投7中,拿下了17分,凯尔特人队全场比赛一直死死压制骑士队,第三节结束后居然领先骑士23分,早早奠定胜局。全场比赛,隆多助攻19次,打破了前辈传奇球员鲍勃·库西的凯尔特人季后赛队史助攻纪录。

对于隆多的神奇发挥,主教练里弗斯自然是赞不绝口,“在过去的几个赛季,隆多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控卫,上赛季他就证明了这点,本赛季他变得更加成熟,如果我们要淘汰骑士,必须依靠隆多的发挥。”而在两场比赛之后,“小皇帝”詹姆斯也对隆多刮目相看,“他今天是一个人击败了我们,我们不能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我们必须找到对付隆多的办法。”

史蒂夫·纳什——不老传说

33分、10次助攻

隆多是小鬼当家,而纳什则上演了不老传说。

上赛季太阳队无缘季后赛,球队都说纳什老了,无法再像以往那样风一样地奔跑了。但是谁也没有想到,36岁的纳什本赛季却状态极佳,不但带领球队重返季后赛,而且还淘汰开拓者,杀入了西部半决赛。

太阳队半决赛的对手是死敌马刺队,邓肯的球队多次将太阳队挡在了总冠军的门外,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老兵纳什昨天居然在面对马刺时打疯了,首节比赛10投7中狂飙17分,半场砍下21分,全场更是拿下了33分和10次助攻,帮助太阳队主场111∶102击败马刺,取得了对后者的1∶0领先。而在现场解说的前太阳队球星巴克利甚至表示:“这是我见到过的最犀利的纳什。”

“是的,我们的目标是进入西部决赛,现在我们已经取得了领先,我们要延续这种势头。”纳什赛后信誓旦旦地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