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斯诺克圈球手生计难 不涉赌的球不打

2010年05月05日09:15燕赵都市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希金斯陷入假球泥潭,奥沙利文、马奎尔、埃伯顿等顶尖高手也曾被怀疑打假球,那么中国斯诺克界呢?圈内人士表示,这里也并非净土,假球并不鲜见。

“不赌”是选拔底线

据某位台球界元老介绍,遇到全国体育大会、全国团体锦标赛和个人排名赛等赛事,地方台协就会组织注册选手集训,选拔的底线就是——— 道德不能败坏,不能参与群赌和豪赌!

某位曾获得外卡参加中国公开赛的年轻选手,圈内皆知他“不涉赌的球不打”,一位资深人士提到这位新秀直摇头:“只有赌球的时候他才特别起劲,这样的孩子是不可能进入更高层次的。”虽然这名新秀曾在某年的中国公开赛上赢过球,但此后便“泯然众人”。

这位爆料的圈内人士痛心地说:“有些很有潜质的年轻选手,精力并不在努力练球提高球技上,而是在如何赌球快快赢钱上,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可是他们却听不进劝告。”

靠奖金很难养活自己

最近几年,中国斯诺克的发展突飞猛进,但大部分球手的生存也很艰难。并不是每个球手都有机会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到英国去参加职业排名赛,更多的职业和业余球手都是挂靠在球房,一位台球界元老透露:“大概有20%-30%的球手和球房的关系不好,因为他们会急于通过赌球捞钱,急功近利损害球房的利益。”

一位曾经打过“黑球”的业余高手深知圈内的水有多深,有的球手会通过为老板赌球赚取佣金,有的会直接参与赌球:“每一分价值10元到500元不等,我就经常在比赛中见到国内名将。”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许多低级别球手靠参赛养活自己根本不可能,全国排名赛的冠军奖金才10000元,省市级比赛奖金甚至低到一两千。据悉,很多职业球手在省级城市球房打球,每月工资是2000元包吃住,薪水显然难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赌球便成为他们的“生财之道”。

(张楠)

[责任编辑:hongzhao ]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