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罗斯大学恩师将成公牛新教练 沃尔亦是他爱徒

2010年05月05日0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芝加哥公牛的主教练文尼-戴尔-尼格罗刚被球队解雇之后,他们很快就和一位优秀的教练进行了联系并且取得了进展,而如果这位教练执教公牛,不希望尼格罗离开的球队领袖德里克-罗斯的不满程度也将降到最低点,他就是罗斯大学时期的主教练——目前执教肯塔基大学的名帅约翰-卡利帕里。

根据多方消息来源透露,卡利帕里目前已经同公牛的管理层进行了联系,他本人也对担任公牛的主教练这件事情颇感兴趣,愿意成为管理层中的一份子。如果最终谈判成功,那么卡利帕里将会成为公牛的新任主教练,其年薪也有望达到400万至500万美元。

当年罗斯在孟菲斯大学打球的时候,正式卡利帕里对于这位天才控球后卫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大力对他进行培养,才最终成就了罗斯的辉煌NCAA首季,可以说罗斯最终能够当选状元秀,卡利帕里做出了相当巨大的贡献。此外卡利帕里的学院派快攻战术“dribble drive motion offense”在国际上也颇有盛名,由于这套战术打法他曾经培养出了很多被NBA看好的新秀,迪朱安-瓦格纳,罗德尼-卡尼,肖恩-威廉姆斯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以及今年的状元秀大热门约翰-沃尔,都是卡利帕里的弟子。

卡利帕里有着很强的人格魅力,如果他能尽快成为公牛的新任教练,那么他或许还能够通过各种方式来努力尝试挖角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或者克里斯-波什这样的自由市场上的超级热门,此外卡利帕里培养新人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在今年他执教的肯塔基大学除了有沃尔这样的超级控卫之外,其队友迪马库斯-科林斯也入选了全美阵容第一队,很有希望进入今年的选秀乐透区。

在1996年至1999年卡利帕里曾经担任过新泽西篮网的主教练,并曾经有过一次季后赛执教经历。虽然在早年间卡利帕里对于媒体的态度比较高调和嚣张,从而一度引发过媒体和公众的不满,但是经过十年的NCAA大学执教的磨练之后,他如今已经被认定NBA之外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综合多方面考量,卡利帕里将是公牛现在主教练职位上极其适合的人选。(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