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沙排巡回赛“之最”:内托20年居然全勤

2010年05月04日15:19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高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季拉开战幕,标志着这项世界沙滩排球系列赛事已经走入第21个年头。在过去的20年中,世界沙排巡回赛诞生了许许多多的“之最”,但其中有些趣味“之最”是你肯定不知道的……

年龄差距最大:36 年龄最小的男子选手是摩尔多瓦的沃雷安宁,2007年8月29日首次亮相世界巡回赛上的他当时只有14岁8个月11天。比他大36岁的“最老”是俄罗斯选手科斯蒂欧科夫,他在2003年6月4日创下了以50岁7个月24天“高龄”出战世界巡回赛的纪录。年龄最小的女子选手是荷兰小将维尔德惠岑,这位年仅12岁8个月16天就开始自己世界巡回赛生涯的女孩比年纪最大的女子选手美国的史密斯也小了整整36岁。老将史密斯创造纪录的年龄是48岁3个月11天。

身高差距最大:47 排球是公认的高人的运动,但起源于民间的沙滩排球却不仅仅都是高人参加。世界沙排巡回赛历史上身材最高的男子选手只有2.12米,他是来自德国的乌尔曼,身材最高的女子选手纪录被墨西哥选手坎德拉斯获得,她的身高达到1.96米,毫不逊色任何一名室内排球名将。谁说矮个子不能玩沙排?1.65米的加拿大选手拉里费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小个子男生也能参加职业比赛,同样,女子沙排“最矮”的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身高仅仅1.57米。男子选手的最大差距为47厘米。

参加赛季最多:20 有人参加过世界巡回赛全部20个赛季的比赛吗?答案是肯定的。来自巴西的男子选手弗兰克·内托就参加了1989年至2009年全部20届世界巡回赛。女子选手中澳大利亚名将库克则参加了16个赛季的争夺,成为女子选手中参加世界巡回赛最多赛季的第一人。

(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