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萨芬娜:医生误诊致伤势加重 不会跌出TOP20

2010年05月04日14:37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芬娜:医生误诊致伤势加重 不会跌出TOP20

上周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刚刚度过了自己24岁的生日,当时俄罗斯沙皇萨芬送给了自己的妹妹一个ipad,然而谁也无从知晓这部ipad中是否有“即刻恢复事业”的应用程序,毕竟健康的重返赛场才是当前萨芬娜最想要得到的生日礼物。

自从去年11月份背伤发作以来萨芬娜就很难保持在一流水平,本赛季俄罗斯猛女只参加了澳网一项赛事并且在第四轮不敌同胞基里连科,本周萨芬娜决定在罗马赛季第二次出战,并且试图捍卫自己卫冕冠军的荣誉。

“我只是很高兴我回来了,当我回到赛场时一定是因为我相信自己已经有能力赢下比赛,而不是单纯的回来找乐趣。”

原本前世界第一的伤势完全可以避免,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萨芬娜在去年美网之后进行检查时医生出现了误诊,这也让萨芬娜带伤又征战了随后的中网,中网时带伤出战的前世界第一也最终被中国小花张帅爆大冷淘汰,今年一月勉强参加完澳网后萨芬娜在一次核磁共振时显示背部两处应力性骨折以及一处肌肉断裂。

“当时在回到莫斯科后我的背部难以置信的痛,这时我知道了医生出现了误诊,我本应该在美网后就停止参赛,但医生当时却说‘没事的没事的’。”萨芬娜回忆起当时的郁闷经历,“我告诉医生但是我无法走路,医生回答说‘没问题,你只需要试着锻炼一下’,随后我听从他的指导便伤到了骨头,最后我对医生说‘非常感谢,再见’。”

此次复出后萨芬娜面临的保分压力高的惊人,去年红土赛季俄罗斯猛女先后收获了罗马以及马德里两站冠军以及法网亚军,萨芬娜3项赛事总计拿到了3200个积分,因此接下来一个月中一旦前世界第一无法复制去年的神奇,萨芬娜法网之后很可能迅速跌出世界前十,甚至是前15!另外萨芬娜还要在6月下旬捍卫自己温网四强的成绩,倘若再度失守,俄罗斯人7月中旬能够遇见的最糟糕结果就是跌出TOP20。

“这次复出并不是个简单的决定,相对于训练来说我更想参与竞争,因为最好的训练就是参加比赛。”萨芬娜坦言期待比赛,然而谁都知道,迫于保分压力的萨芬娜复出实则无奈之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