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要花三年冲世界杯 高洪波谈计划称不担心

2010年05月04日11:55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外界看来,亚足联这一方案无疑打乱了高洪波的部署(在原计划中,国足将在2011年亚洲杯之后才开始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高洪波,他表示这种担心有些多余。

4月30日,亚足联正式收到国际足联的信函,同意此前亚足联提出的增加国家队比赛日的请求。这意味着,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赛区的比赛很可能将于2010年10月8日开战。昨日记者拨通了中国男足主教练高洪波的电话,对于这一消息,他说:“这并不出乎我的意料,我们原来做的计划里就有这个预案。”

赛程出炉 四阶段比赛横跨三年

亚足联去年11月草拟了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与赛程,并提交执委会通过。根据该方案,整个预选赛将分为四个阶段,时间跨度近3年。不过这个方案迟迟未公布,因为在亚足联的安排中,有4个比赛日(2012年6月9日、6月13日和2013年6月4日、6月18日)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这将影响亚洲各队征召球员。随着国际足联回函同意亚足联增加国际比赛日的申请,这个问题已解决,因此亚足联此前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的赛制与赛程就已确定。

据悉该方案分为四个阶段:一、除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外,其他报名参赛队根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分档,参加主客场制淘汰赛,时间为2010年10月8日和10月12日,中国队肯定将参加该阶段的比赛;二、如果第一阶段产生的球队超过15支,那么排名靠后的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制的淘汰赛,时间为2011年3月25日和3月29日;三、经过前两个阶段产生的15队,加上5支种子队,经过抽签分为5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制比赛,小组前两名出线,比赛时间为2011年6月7日至2012年2月29日;四、经过20强淘汰赛产生的10支队,分成2个小组,进行主客场制比赛,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军巴西世界杯,比赛时间为2012年的6月9日至2013年6月18日。

分档确定 国足仍然是第三档次

以国足现在的实力,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比赛应该能顺利过关,对他们而言,关键的是竞争激烈的20强赛。

由于2014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完全根据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成绩进行分档,国足在将参加比赛的43支球队中,仅排名第15位。除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朝鲜和巴林5支种子队外,国足位列沙特、伊朗、阿联酋、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等队之后,因此只能以第三档次球队的身份参加20强赛的抽签,想要从所在小组顺利出线进军10强赛,并不是很容易的事。

主帅镇定 高洪波一点也不担心

在外界看来,亚足联这一方案无疑打乱了高洪波的部署(在原计划中,国足将在2011年亚洲杯之后才开始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高洪波,他表示这种担心有些多余。

高洪波说:“这个方案亚足联还没确定下来,最终确定应该要等到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最早也要今年8月下旬才能确定。我们教练组原来做的计划里,也有今年10月8日就开始冲击巴西世界杯这个预案,因此这个消息出来后,并没有打乱我们的部署。现在,国足正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工作……”记者问:“如果今年10月8日就开始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话,国家队还有哪些不足?”这时,电话那头的高洪波不停地说:“我听不清楚,喂喂……”最终电话断线,记者再次拨打后,高洪波也没有接听。

看来,虽然高洪波和足协都曾为今年10月8日就开始冲击巴西世界杯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具体该如何应对,也许从韦迪到高洪波都没有详细的计划,毕竟新上任的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到足协的时间并不长,具体工作还没有完全展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