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封王 17冠超越费德勒摘第一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日,本赛季第2项红土大师赛罗马大师赛结束了最后的较量,纳达尔直落两盘战胜费雷尔,第5次捧起了该项比赛的冠军奖杯。凭借这一冠,纳达尔本赛季的冠军数量达到了2个,总的ATP冠军数量达到了38个,而且更重要的是他的大师赛冠军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一人。

纳豆追平前辈纪录

昨日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同胞费雷尔,结果纳豆以7:5、6:2的比分赢下比赛。这是纳达尔第五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仅仅在2008年被德约科维奇暂时中断过连霸的步伐,目前纳达尔的大师赛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超越费德勒的16个,与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阿加西用了14年,参加了84站大师赛后才制造了“大师赛17”这项成就,那时阿加西已经34岁。但纳达尔仅仅用了7年多就在自己的第52次尝试中刷新了历史,而且他还未满24岁。按照此发展趋势,我们无法想象未来几年内,纳达尔能将这个纪录上升至何种程度。

下周有机会超越阿加西

在取得这样的成绩后,纳达尔也是很感慨,他说:“每一次夺冠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度过了一个很长时间的低潮期之后。现在我终于可以说自己走上正轨了,而且过去两周的比赛也证明了这一点。这是不可思议的两个星期,我赢得了两个非常重要的冠军奖杯。尤其是今天的胜利,真是太让我高兴了。”

另外,纳达尔下周很有可能在马德里拿下自己的第18个大师赛头衔从而打破阿加西的“17”成为大师赛历史第一人。至于巴黎、上海和迈阿密这三站尚未攻克的大师赛城市,纳达尔应该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征服从而完成“大师赛满贯”,只要他能保持健康。

又讯 昨日,WTA顶级巡回赛德国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海宁耗时1小时40分钟后,以2∶1战胜7号种子斯托瑟,如愿夺冠。同时,海宁也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头衔增加到42个,仅次于大威的43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