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我带着整个大洲的压力 夺冠难以置信

2010年05月04日08:55TOP147.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TOP147讯,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击败苏格兰选手多特拿到世界冠军头衔,这不但是他个人生涯中最辉煌的成就,也成为了澳大利亚的骄傲。现在,5次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集于一身的罗伯逊在决赛结束后接受了前世界冠军约翰·帕洛特的现场采访,他特意致谢了自己的母亲和家人们,并对在澳大利亚开展斯诺克运动充满希望。

帕洛特:尼尔·罗伯逊,来自澳大利亚,世界冠军的感觉如何?

罗伯逊:上帝啊,绝对难以置信啊!我还是无法相信,在16强赛中我5比11落后于马丁·古尔德,后来半决赛面对阿里·卡特的时候我对于家人不能前来观战觉得十分失望,澳大利亚有24小时的飞行距离,后来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他说在15比9领先的时候她搞定了一切搭上了班机,所以能够完成(夺冠)的工作非常幸运。我的母亲一行飞了好久,只睡了两个小时,所以对她们来说现在的一切绝对是完美的!

帕洛特:当时你16岁时拿着球杆,带着500镑来到这里……

罗伯逊:那时候任何一个打败我的人或许都想不到我能有这一天,当时经济状况很差,打比赛还要向其他的澳大利亚球手接马夹穿,或许现在可以多买几件了吧,对!显然澳大利亚人们热衷于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如果我在决赛中输掉那就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带着整个大洲的压力,不过这可能就是在那里举办一项赛事的开始。

多特虽然输掉了本次世锦赛决赛,但从资格赛一路走来的这位前世界冠军在本届比赛中依然以出色的发挥宣告了回归。他打进四强后便把自己的排名提升至前16位,下赛季他将在正赛中以种子选手身份直接出战。多特慷慨地评价了对手,并且对自己的表现感到基本满意。

帕洛特:这两年来你对于这项运动的热情有些流失,而这两周的表现一定程度上拯救了你?

多特:罗伯逊的胜利完全地当之无愧,他打得比我要好得多。显然这两周我打得不错,只是对于输掉决赛有些失望,表现不佳,但我打进半决赛就把排名提升到了世界前16位,很高兴能做到这一点。(TOP147记者.狸猫)

(TOP147.com)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