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18-13击败多特 首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2010年05月04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18-13击败多特 首夺斯诺克世锦赛冠军

罗伯逊成为首位澳大利亚世锦赛冠军(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七天的较量。在冠军最后一个阶段决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最终罗伯逊以18-13战胜多特,赢得排名赛第五冠,并在世锦赛中首度封王,罗伯逊成为1980年加拿大选手克里夫•桑本之后首位非英伦三岛籍世界冠军。

视频:决赛最后一局罗伯逊发威 多特仅拿一分视频:决赛最后一局罗伯逊发威 多特仅拿一分

本届世锦赛中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这也是罗伯逊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四强,四强战罗伯逊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再进决赛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埃迪-查尔顿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半决赛多特对决“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多特以17-14战胜塞尔比,继04年和06年世锦赛后第三次入围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决高下。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多特保持强劲的势头,暂时以5-3领先罗伯逊。进入到第二阶段,场上风云突变,进攻火力强劲”澳洲火炮”开始找到手感,一度连胜五局次阶段战罢以9-7反超了比分。决赛第三阶段,多特曾打出单杆112破百的高分,二十二局战罢但仍以10-12落后。

第二十三局当中,罗伯逊出现了几次失误,并大部分时间被多特所压制,多特连续得分率先取得领先后,红球全部集中到了台子上方,罗伯逊想要打出高分并不容易。随后多特再次拼进红球,并以81-12赢下这一局,大比分追至11-12。

第二十四局罗伯逊细腻的一面又得到了充分地展示。他先是打出的红球擦着蓝球的边,空心滚进了底袋,打进蓝球的同时,罗伯逊又成功将台边的红球踢出,并再次精准打进。随即罗伯逊面对彩球展开连续的进攻,最终以116-13胜出,将大比分改写为13-11。

第二十五局多特做了一杆斯诺克后,二人转入防守战,多特远台击打红球却碰到粉球,周围的球也顺势被打散。由于有红球可以进攻,多特率先上手取得领先,尽管因为一个彩球不进而中断了进攻,但不久之后多特精准的打击就再次让他拿到主动权,并将总得分增加至83分,进而大比分追成12-13。

第二十六局罗伯逊精准细腻的杆法一面再次得到体现,率先取得优势后,继续续着无懈可击的表现,以69-15胜出本局,大比分扩大为14-12。

第二十七局两人的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交替领先打得十分胶着,经过长时间鏖战后,罗伯逊以63-49赢下,大比分15-12继续扩大战果。

第二十八局罗伯逊率先上手,连续得到22分后进攻中断,多特获得球权后单杆取得42分,随即进攻线路不好没能延续,罗伯逊乘机将比分改写为53-42重新占先,然而好景不长随即继续进攻未果,多特最终打中最后一个超分的粉球,以78-53赢下这一局。

第二十九局经过漫长的鏖战后,两人的体力均到达了极限,两人失误不断陷入乱战之中,最终还是罗伯逊率先打破体能瓶颈,最终在本局中胜出,大比分16-13胜利在望。

第三十局罗伯逊越战越勇,单杆拿下36分后随即转入防守,随后经过鏖战后再下一城,并以17-13率先获得赛点。第三十一局罗伯逊单杆豪取54分,以94-1顺利超分,并最终以18-13赢下冠军。(蒽燕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