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成都商报:绅士运动报酬低致见钱眼开

2010年05月04日05:3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衣着光鲜,举止绅士,高雅从容……有关斯诺克运动这些美妙的形容词,很容易让人产生一种幻觉———斯诺克是贵族运动,职业选手个个腰缠万贯!事实上,在职业体育运动的领域里,斯诺克只是“看上去很美”。希金斯承诺打假球换取的30万欧元对很多职业体育运动员来说不算笔大钱,但这竟然相当于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两个半赛季的奖金总额,有人说,难怪苏格兰巫师要以身试法。

斯诺克运动在英国本土被当做“国粹”,但事实上它却没有得到政府和赞助商的垂青,政府很少干预体育项目的发展,而赞助商更看重英超、英式橄榄球、板球等更加刺激的赛事,因此斯诺克运动只能“自己救自己”。原来斯诺克在英国尚有烟草公司赞助,后来随着英国政府勒令烟草公司退出,斯诺克赛事就走到了“经济危机”的边缘。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国际台联被迫将排名赛数量削减到6站,赛事减少令球员荷包变瘪。据悉,八成英国斯诺克选手一年只能赢得1至5万英镑的奖金,这相当于一个英国普通蓝领工人的水平。《泰晤士报》资深记者叶茨就嘲讽说:“从事这项传统的、绅士的运动的80%是穷光蛋。”

一般的选手很穷,顶尖选手的收入也难以令他们满意。有人算过一笔账,斯诺克赛季6站排名赛如果全部夺冠,合计冠军奖金是57万英镑,也就是说,一名球员赛季排名赛保持100%胜率(连巅峰期的亨德利也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排名赛奖金总数还不如网球一个大满贯。这也难怪20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拿到5万英镑冠军奖金后,乐得合不拢嘴,到处宣扬拿到“一大笔钱”。再看看希金斯,贵为世界第一的他在2008-2009赛季的总奖金仅为10.6万英镑,而承诺输掉4场比赛就能挣30万欧元(约合21.6万英镑),难怪巫师会见钱眼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