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多特轰单杆112高分 三阶段仍10-12落后罗伯逊

2010年05月04日0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多特轰单杆112高分 三阶段仍10-12落后罗伯逊

多特轰112高分,仍10-12落后罗伯逊。(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六天的较量。在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决赛第三阶段,多特曾打出单杆112破百的高分,二十二局战罢但仍以10-12落后。

本届世锦赛中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这也是罗伯逊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四强,四强战罗伯逊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再进决赛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埃迪-查尔顿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半决赛多特对决“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多特以17-14战胜塞尔比,继04年和06年世锦赛后第三次入围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决高下。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多特保持强劲的势头,暂时以5-3领先罗伯逊。进入到第二阶段,场上风云突变,进攻火力强劲”澳洲火炮”开始找到手感,一度连胜五局次阶段战罢以9-7反超了比分。双方第三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21点展开。

第十七局多特率先上手,围绕彩球连续进攻后,由于走位不好转入防守,不过计算不够精确,给罗伯逊留下进攻角度,“墨尔本机器”上手后开始连续得分,但很快K球走位不佳失去进攻机会,随后多特再次获得球权,随即连续围绕粉球展开连续攻击,多特以87-23追回一局,大比分追成8-9。

第十八局两人的本局比赛开始就进入火拼状态,双方均打得谨慎小心翼翼,一个小小的失误就可能葬送整局。两人进攻时而中断,进攻权频繁易手,双方均无力打出连续进攻得分,比分犬牙交错谁也难以拉开分差,僵持情况下罗伯逊显现出了处理乱局的能力,最终以69-56赢下这一局,大比分改写为10-8。

第十九局罗伯逊率先上手,随后凭着精确的计算打出连续得分,心态上的稳健已让“澳洲火炮”发挥出进攻火力十足的特点,这一局中牢牢将多特钉在了板凳上,多特本局完全沦为看客,最终罗伯逊以82-1漂亮地赢得了这局,大比分以11-8扩大了领先优势。

第二十局中多特敢打敢拼,尤其是对关键球的把握上他基本上没有失误,而这恰恰是决定一局球的胜负关键。而多特的笃定也让罗伯逊乱了方寸,“墨尔本机器”的进攻很难发挥出威力,在罗伯逊终于获得球权开始进攻后虽然打进了红球,却因为出杆出现问题而影响了走位,没能继续下去;稍后的得分中,罗伯逊又因为远台红球稍稍偏出而将台面转交,多特最终以66-31赢下这一局。

第二十一局罗伯逊犀利的进攻终于又回来了。一杆远台得手后,开始上手连续得分,最终以89-12再下一城。第二十二局多特远台薄进红球,并逐渐分几次一路清到了粉球,随后又在破百机会到来时清光了台面,一杆打出112分,以116-2胜出将大比分扳为10-12。(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