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光头新核闪耀中超 6轮5助攻稳坐助攻王

2010年05月03日22:22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6轮战罢,克罗地亚人收获5次助攻,1粒进球,一人直接参与了青岛中能8粒进球中的6粒,成为青岛中能实至名归的核心球员。

腾讯体育讯 尤科奇,尤科奇,又是尤科奇!在青岛中能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尤科奇一脚标志性的弧线球传中助攻罗迪克扳平比分,帮助球队在国安的魔鬼主场带走1分。联赛6轮战罢,克罗地亚人收获5次助攻,1粒进球,一人直接参与了青岛中能8粒进球中的6粒,成为青岛中能实至名归的核心球员。从今天对阵国安的比赛来看,尤科奇一人独扛青岛前进所言非虚,而6轮联赛助攻5次也让尤科奇力压助攻3次的周海滨登上联赛助攻王宝座。

在本轮联赛之前,青岛中能遭遇尴尬的五连平,这也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的历史。不过,即便青岛中能表现糟糕,也无法掩盖克罗地亚外援尤科奇的光芒,在五轮联赛中,克罗地亚人攻入1球,助攻4次,迅速成为青岛中能的中场核心,尤其是其的定位球,更是屡屡成为青岛中能打破僵局,亦或者扳平比分的杀手锏。本轮联赛,尤科奇再次闪光,证明自己中超助攻王实至名归。

国安希望获得一场胜利登顶联赛榜首,而青岛则需要一场胜利避免6轮不胜,是以比赛开始之后,双方打的还是相对谨慎,这也导致比赛中犯规不断,双方屡屡获得定位球机会。这给了尤科奇极多展示自我的机会。开场5分钟,青岛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位置并不是很好,直接打门很难形成威胁,不过尤科奇艺高人胆大,还是直接攻门,球打的非常有威胁,擦着远门柱滑出底线,惊出国安防守球员一身冷汗。

开场就展现出很好的竞技状态,接下来的比赛青岛中能的进攻几乎成为尤科奇一人的独角戏。其在比赛中多次主罚角球、定位球,都具备了相当水准,即便是本场比赛利用定位球助攻徐云龙打进一球的徐亮,在尤科奇面前也显得难以自夸。毕竟后者在比赛中利用定位球给进攻球员制造的进攻机会远多于徐亮,毫不夸张地说,本场比赛青岛中能多数有威胁的进攻,都是来自于尤科奇主罚的定位球。其中,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尤科奇连续开出三次高质量的角球让人印象深刻。

尤科奇的努力在第72分钟收到回报,青岛中能当时0-1落后,尤科奇接姜宁分球,利用速度优势沿着左边路突破下底之后传出一脚完美弧线,球越过了国安两方防守球员和出击的门将,中路跟进的罗迪克小角度顶入打进比打不进还难的一粒进球。可以说,这粒进球一大半功劳都要记在尤科奇帐下。

加上本场比赛这次助攻,尤科奇已经在6轮联赛之后贡献了5次助攻,1粒进球,登上了中超助攻王的宝座,而青岛中能8粒进球,尤科奇更是直接参与了6粒。可以说,这名上赛季因恶劣犯规被球队驱逐的克罗地亚球员已经在青岛中能重获新生,成为青岛队当仁不让的中场核心。考虑到尤科奇曾有一个赛季攻入16球的经历,这个赛季,尤科奇究竟能够有多疯狂,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