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假球对话曝光希金斯禁赛 经纪人辞去台联职位

字号:T|T

新报讯【记者 梁斌】 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名将希金斯因卷入赌球丑闻,被世界台球联合会处以禁赛处罚。而原因则是之前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爆料,“苏格兰巫师”希金斯答应收取30万欧元的贿赂,在他自己举办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某几局的比赛。

《世界新闻报》在其网站上甚至公布了希金斯以及他的经纪人穆尼同意收取30万欧元以输掉接下来世界系列赛中4局比赛的视频画面。这段视频则是《世界新闻报》记者暗访的战果。在本次世锦赛第二轮意外输给戴维斯之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而《世界新闻报》的一名记者化装后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进行了一场10分钟左右的对话。用《世界新闻报》的话来说,在这场“无耻的”对话中,希金斯“关心的只是怎样才能把这30万欧元弄到手,而丝毫没有质疑这件事的合法性和道德与否”。

在对话中化装了的记者询问希金斯“能否在世界系列赛的一些比赛中输掉某些局”,而希金斯的回答是“没问题”,双方还讨论了故意输球的细节。希金斯对《世界新闻报》的回应是,他当时认为与自己做交易的是俄罗斯黑手党。

事情发生后,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将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而这段时间内希金斯将被停赛。此外,巴里·赫恩透露,作为世界台球联合会官员的穆尼已经辞职。

此外,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昨天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分别以总比分17:14和17:12力克 2007年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和2008年世锦赛亚军卡特,杀进决赛。多特时隔4年后再次打进世锦赛决赛,而英俊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则是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他也成为自1983年以来首位杀进克鲁斯堡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