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真的忘了刺痛? 马刺射日8年5轮4胜3冠

2010年05月03日13: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淘汰开拓者到和马刺新一轮季后赛开打,太阳有4天休息时间。4天,足够所有的媒体炮制出炒热这轮对决的海量文章,其中最无可避免的就是菲尼克斯人想想都会痛的回忆——从2000年到2008年,马刺5次在季后赛遭遇太阳,4次战胜对手,3次踩着太阳的尸首登上总冠军的王座。

是的,圣安东尼奥当地媒体在说,所有美国主流媒体都在说这件事情。用太阳后卫巴尔博萨的话说,“我们甚至还没来得及为胜利高兴一秒钟,就有人用马刺给我们泼了冷水。”

不这么说的,是太阳的主帅金特里。“我跟我的小伙子们说,没必要回顾历史,因为现在这支太阳从没和马刺打过季后赛。”为此,他找到充分的数字根据:目前太阳球员中,只有4人参加过2008年1比4败给马刺的季后赛首轮,只有3人经历过2007年西部半决赛,两次太阳最痛彻心扉的失败。即便是金特里本人,也没有以败军之将的身份和波波维奇握过手。

也就是说,这是一支新的太阳,包括理查德森、弗莱、杜德利、德拉吉克等绝大部分太阳球员的头脑中,并不存在马刺的阴影,尤其考虑到本赛季常规赛太阳还以2比1领先马刺。“我们打好自己的比赛,他们打好他们的,历史成绩不会给他们加分,也不会给我们减分。”理查德森说。即便是经历过失败的太阳球员,也未必有多么沉重的心理负担。作为太阳队惟一一位4次见证马刺取胜的球员,小斯甚至认为又等来了一次复仇机会,“这会是一组有趣的对决,同时也是我和邓肯间的有趣对决,彼此都很珍惜每一次交手。”

听上去,太阳正试图给自己进行无知者无畏的催眠,但如果仅如此想当然的看待太阳,那就太看低他们了。其实真正让他们充满自信的,来自于太阳的新鲜血液给球队带来的新变化。

的确,太阳依然是全联盟攻击火力最强劲的球队,但他们和丹特尼时代已经有很大不同。丹特尼很利迷信数字7——7人轮换,7秒钟原则。而如今太阳能获得稳定出场机会的多达9到10人,阵容深度,尤其是替补力量的增强,和当年判若云泥;如今的太阳,也并非没有防守,防守在某些时候甚至成为他们胜出的关键。在波特兰拿下决定性一战后,金特里说,“我们的防守是现象级的,当我们需要的时候,真的可以阻止对手的脚步。”

就拿首轮对阵开拓者来说,太阳6场比赛将对手的总命中率压制在了43%,其中有两场比赛让开拓者的命中率只有38%,只在第一场让开拓者得分过百。在具体的防守细节方面,37岁的希尔成功地在后5场冻结了米勒,并有可能成为防守吉诺比利的第一人选;太阳队适时的双人包夹极大地限制了阿尔德里奇,这一模式,或将在防守邓肯时有所启发。

关于防守邓肯,太阳队还有个好消息,一是小斯的狠话,“他无疑是联盟最好的大前锋,你必须从一开始就跟他有强悍的身体接触,越早制造他犯规越好。”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