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终极战罗伯逊占优 多特翻盘需加强一点

2010年05月03日11: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将继续展开最后的冠亚军争夺战,决赛分成四个阶段((8/8/8/11)进行,采取35局18胜制,罗伯逊在没有破百的情况下,前两个阶段仍然9比7领先多特,夺冠前景一片光明;而多特要想翻盘必须减少失误,打出与艾伦、塞尔比比赛时的韧劲,在拉锯战里通过更全面的攻防攫取优势。

多特在决赛第一阶段比赛三度轰出单杆50+取得5比3领先,而罗伯逊第二阶段掀起连赢五局高潮,最终9比7反超。正所谓“争棋无名局”,多特和罗伯逊的激战谁都没能轰出破百高分,多特起初充分利用防守和安全球的优势限制罗伯逊,而此后罗伯逊凭借攻防两端的准度扭转局面,比赛转折点是第11局,当时多特单杆拿下72分刚好没有超分,罗伯逊奇迹般清台将比分追成72平,抢黑球的过程里澳洲火炮笑到最后,多特葬送大好局面追悔莫及,而罗伯逊在拉锯战里找到了信心。

罗伯逊2局的领先优势在35局的漫长鏖战里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墨尔本机器真正恐怖的地方在于,即便发挥不出赛季破百王的强劲火力,依然能在多回合缠斗里压制对手。倘若下半场罗伯逊找到滚烫的手感,对多特来说无异于一场噩梦,澳洲火炮起初受到了澳大利亚电视台全程直播的影响心理压力过大,但现在就像他所言:“已经适应了在高压状态下作战。”

罗伯逊承受不可承受之重,只要世锦赛夺冠,他将刷新多项纪录,超越丁俊晖成为80后球员王者。墨尔本机器若蟾宫折桂,就将成为1980年加拿大明星克里夫-索伯恩之后,第二位夺得世锦赛冠军的英伦之外的球手,并成为史上第一个拥有五个排名赛冠军的80后球员。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公开表示希望非英伦球员夺得世界冠军,罗伯逊在官方的支持下,有机会作为国际球员的旗帜,取代丁俊晖,成为台联打造的国际巨星!

当然,永远不要低估一颗冠军的心,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他天生为克鲁斯堡大场面而生,如果多特如愿问鼎,他将成为继五大球王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希金斯后,第六个能在克鲁斯堡两度折桂的球员。多特与罗伯逊以往三次交锋保持全胜,有意思的是,多特06年世锦赛、07年中国赛两次排名赛称霸,都曾击败罗伯逊。

多特走出抑郁症困扰杀进世锦赛决赛,铁定重返年终TOP16,在此前他曾在10比12落后的情况下挽救3个赛点淘汰马克-艾伦,故而两局落后罗伯逊并非什么世界末日。多特所需要做的是彻底斩断心中魔鬼,第二阶段连输五局失误增多,显然不是真实实力的体现,只要多特能打出与艾伦、塞尔比比赛的韧劲,翻盘希望仍然不小。

70后两大天王希金斯因赌球遭禁赛,而奥沙利文狂放不羁无法专注比赛;80后名将马奎尔受赌球风波和眼睛手术影响跌入深渊,墨菲赛季频频一轮游只在世锦赛昙花一现,故而,无论多特还是罗伯逊夺冠,都有可能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苍穹之泪)

附:斯诺克世锦赛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罗伯逊vs多特 第三阶段 2日21点

罗伯逊vs多特 第四阶段 3日3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