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皮划艇激流回旋亚锦赛 中国队包揽18枚金牌

2010年05月03日11:22 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贵阳5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李劲峰)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2日在贵州省麻江县结束,18个项目的金牌全部被中国队摘得。这是中国队首次在亚锦赛上包揽全部金牌。不仅如此,中国选手在很多项目中甚至包揽了前三名。

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激流回旋将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共设有四枚金牌。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的出色发挥,使得有舆论认为,本届亚锦赛会将成为亚运会激流回旋的一次预演。

对此,中国激流回旋队领队李欣并不认同。他表示,这次比赛的成绩确实让人满意,但不能说明中国激流回旋在亚洲就是“一枝独秀”。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选手表现并不非常完美,反而失误频频。之所以能够全面夺金,一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在亚洲最强大的对手日本队也出现了不少失误。

李欣说:“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完善和提高。”

本届亚锦赛的18个项目中,男、女单人皮艇和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为奥运会项目。女子划艇作为力争进入奥运会的项目,也首次被列入亚锦赛。在分量最重的四个奥运项目中,中国队包揽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这两个项目的前三名,同时包揽了男子皮艇、女子皮艇的前两名。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表示,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还将力争在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上夺金。

李欣认为,日本选手长期在欧洲训练,在男子单人皮艇、划艇等项目上实力不俗,是中国队最为强劲的对手。

皮划艇激流回旋在欧洲开展得较早也较为普及,而亚洲仅有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整体水平不仅差了欧洲一大截,即使与澳大利亚相比,也无优势可言。本届亚锦赛上,澳大利亚选手伊恩以计成绩不计名次的方式参加了男子单人划艇比赛。决赛中,他没有出现一次碰杆失误,其成绩较第一名的滕志强还要快2.23秒。

为了促进激流回旋运动在亚洲地区的发展,亚划联规定,一个国家或地区不能包揽激流回旋单项的前三名,应把其他选手递补为并列第二、第三名。以本届男子单人划艇为例,中国队的滕志强、冯黎明、冼剑威分列前三名,但最终递补第四名的黎巴嫩选手为并列第二名,递补第五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为并列第三名。

“亚锦赛上夺了多少项冠军意义并不大,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抗衡才是我们选手的真正目标。”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刚这番话,道出了中国激流回旋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