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涉嫌赌球 世台联主席遭打击萌生退意

2010年05月03日09: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希金斯涉嫌赌球 世台联主席遭打击萌生退意

国际台联主席帕里-赫恩

  体坛周报记者谢泽畅报道 自去年12月击败罗德尼·沃克爵士成为新任国际台联及下属机构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之后,巴里·赫恩一直希望用“外科手术式”的改革,彻底颠覆斯诺克运动多年来孱弱不堪的弱势形象。但是上任不到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希金斯就带头参与操纵比赛,对他来说不啻是个巨大的打击。而用他自己的话说,这就是“绝对的奇耻大辱。”

  巴里·赫恩表示,世界斯诺克协会将立即展开调查,并尽快做出回应,自己正在考虑是否还将继续担任国际台联主席一职。

  “我已经读过这篇报道,也看过那则视频。我想说,如果现在不立刻执行对他的停赛处罚,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赫恩说,“在未来的24小时内,我们会做出如何处理的决定。”

  34岁的希金斯,此前从未卷入任何操纵比赛或赌球的传闻,在即将开始的调查期间,约翰·希金斯将被禁止参加未来的所有国际台联赛事。赫恩在接手BBC广播5台直播节目中说:“我绝对不会姑息养奸,这是绝对的奇耻大辱,因为他们两个我都认识。”

  “这件事让我非常震惊,同时很明显,对于正在扩张计划的斯诺克运动也是沉重的打击。国际台联的监察人员将立即展开调查。”

  可笑的是,穆尼本人也是国际台联负责监察的四位委员之一,这也是为什么赫恩倍感挫败的原因,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时,他说:“我必须认真考虑自己的前途,但这并不是一个在周日早上就能轻易做出的决定。”据悉,帕特·穆尼已经辞去了理事会委员职务,国际台联已经接受了他的辞呈,且立即生效。

  自上任以来,赫恩推出了一揽子有关增加锦标赛并提高赛事奖金的计划,并对世界斯诺克协会进行注资已完成这一宏伟规划。但就在世锦赛决赛开始前几个小时爆出此等丑闻,赫恩不得不承认,“给这项赛事蒙上了一层阴云”。

  “在国际台联章程的框架内,我已经得到了一些建议,哪些是我能做的,哪些是不能做的,”他说,“在被证实之前,你永远也无法说谁有罪。”但他承认,斯诺克的形象很可能因此尽毁。“希金斯是世界第一。当这项运动的公正性丧失之后,公众的认识也将从此改变。”

  据悉,赫恩已经与国际台联新任理事会成员大卫·道格拉斯进行会谈。道格拉斯曾担任伦敦地区的大都市警署总警司一职,上月刚刚加入国际台联,负责管理赛事执法及法律事务。赫恩准备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召开球员大会,并将这一计划公诸于众,并交球员公开讨论。根据国际台联章程,调查将遵循一定流程进行,且此流程已经开始。“我们将发出最强有力的信息,绝不允许,也绝不容忍这种行为的存在。任何人,只要玷污了斯诺克的纯洁性,都将在这项运动中没有未来,我们要确保这件事的恶劣影响不会继续蔓延。”赫恩说。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