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杰拉德如此痛击曼联 诡异助攻如希金斯收黑钱

2010年05月03日09:53体坛周报罗伯·弗丘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每日镜报》记者罗伯·弗丘述评一切都结束了。切尔西获得了英超冠军。当然,联赛还剩一轮,但在斯坦福桥,威根爆冷的几率,甚至还不如特里的头发长。

蓝军搞定利物浦,也将英超奖杯牢牢攥在了手中。冠军追逐战,他们继续保持对曼联的领先,现在看,最后一战竟流于形式。

是的,切尔西得到红军的一点帮助,杰拉德的失误回传让德罗巴捡了个大便宜,也让切尔西首开纪录。身为红魔死敌,杰拉德当然会用如此方式给曼联沉痛一击。要不然就是他也跟斯诺克选手希金斯一样,收了别人的黑钱。

在那个入球以后,切尔西将比赛成功掌控,一切都变得无趣。利物浦踢得很努力,但缺少了托雷斯的他们远难威胁到切赫的大门。显然,他们缺乏斗志,而杰拉德乌龙助攻,更让整个球队的心气儿尽失。兰帕德随后打进了第二球,对伦敦的球队而言,这是个快乐惬意的周末。

紧接着,上周日午后,曼联做客桑德兰,上半场纳尼的破门,使得曼联走向了最终胜利,他们仍然留存着一丝争冠悬念。桑德兰的实力当然不是曼联对手,但红魔也在进球后消磨时间。对弗格森来说,这样的赛果皆大欢喜,曼联还有机会。所以我们还需静待最后一个周末曼联的收官战。如果争冠落败,曼联只能怪自己,这个赛季他们本有无数机会抢分,但最关键的一战他们未能取胜布莱克本,才让安切洛蒂的球队占领制高点,而且,他们还在老特拉福德输给了蓝军。

虽然如此,切尔西也打盹了一两场比赛。事实上,这个赛季没有哪个球队十全十美,在欧冠赛场,英超四强都铩羽而归。英超乃至其他欧洲联赛,冠军只属于那些表现较好的球队,他们失误较少,也理应获取成功。

所以下个周末,威根,这支以往常常有神经发挥的球队,他们极难阻挡切尔西的前进步伐,何况还是在客场。他们没有足够潜能给蓝军带来麻烦,因为切尔西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便是能创造无可计数的射门。有了兰帕德和德罗巴,胜利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曼联自然也会在主场轻取斯托克城,但那充其量只是场无意义的胜利,切尔西绝不会给他们欢庆泼洒香槟的机会。

但就这样了么?过去几个赛季,不同球队面对不同压力,我们总会在英超末轮领教冷门,是的,一切都有可能。赛季的最后一天是个奇特时刻。追溯到1989年的利物浦,他们几乎征服了所有球队,只需要在主场不输给排第二的阿森纳2球以上,就可问鼎。然而最后的比分就是0比2,阿森纳赢了比赛,也赢了桂冠。最后一个进球,还是在伤停补时。

还有1995年,曼联必须击败实力不济的西汉姆才能夺冠。看起来很轻松,他们拥有数百个获胜机会,但比分最终定格为1比1,曼联将奖杯旁落给布莱克本。

所以先别说英超冠军已经没有悬念。但当前切尔西像一架正常运转的机器,和之前的利物浦、曼联的不争气相比,他们是职业联赛高速发展的产物,球员早就身经百战,他们会在压力下崩盘?

威根会以弱者姿态踏进斯坦福桥,将其看做自己的2万人的主场。必须记得,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交手,威根就赢了个3比1。

如果切尔西输了,曼联也最终没赢球。那么,这场争冠戏的结局就很搞笑了。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