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失三分高层叹气:到极限了 不忍再去批评

2010年05月03日07:40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当江苏舜天外援恩里克将比分扳成3:3后,坐在主席台上观战的鲁能俱乐部老总孙国宇点上了一支烟,狠狠地吸上一口,以此缓解心中的遗憾,而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面色通红地叹了一口气。“队员们都尽力了,他们太疲劳了,比赛后,我们实在不忍心再批评他们。”韩公政既心疼又无奈地说。

客场取得3:3的结果对于鲁能来说不是不能接受,但因为一个位置上的轻率换人,才导致了鲁能客场取三分的愿望落空,这也让韩公政感叹:“太遗憾,也有些窝囊。”对于伊万对李蕾蕾的使用,韩公政给出的解释是,“赛前伊万认为李蕾蕾身体已经恢复,他在场上比较稳健,所以打客场让他上可能会好一些。现在看来,杨程已经通过几场比赛的锻炼越来越稳定,而蕾蕾自从亚冠客场打过浦项制铁后就受伤,他还需要一个适应比赛的过程。”

用人不力是鲁能惜平的一个原因,另外一个原因就是高强度的比赛节奏让泰山队员们疲惫不堪。“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亚冠后遗症的集中体现,我们从澳大利亚回来后根本没有休息调整的时间,马上就准备客场比赛,长途奔波让队员们的身心都非常疲劳。表面上看队员们体能恢复得不错,但上了场还是不行。”韩公政说。事实也正如韩公政所言,今天泰山队确实体现出了体能严重透支的现象。在首发的11人中,除了门将李蕾蕾,其实只有崔鹏、拉德诺维奇和吕征没有在客场挑战阿德莱德的比赛中登场,其他7名首发队员均经历了那场苦战。而在江苏舜天压缩防守阵形之后,吕征的速度和突破优势发挥不出来,只能在半场过后就被换下,他积攒的体能实际上没有对泰山队带来有效的帮助。所以,到了比赛后期,泰山队员们在南京的高温下,体能开始严重透支。

第78分钟,近期频繁出战的郑铮首先抽筋,并丧失了战斗能力,被夏宁宁换下。4分钟后,韩鹏又在拼抢中抽筋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进行治疗。主要特别指出的是,江苏舜天第三个进球,恰恰就发生在泰山队多名队员抽筋之时,当时韩鹏刚刚结束治疗尚未返场,在舜天中场队员踢出反越位传球的时候,原本属于周海滨的防守范围内,但他那时也有了抽筋迹象,想防守已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被扳平比分后,记者看到,竟然有多名泰山队队员在掰自己的脚腕,防止抽筋。雪上加霜的是,夏宁宁又在救险中伤到了膝盖,用完换人名额的泰山队只能以少打多,咬牙硬撑,原本就不佳的身体濒临崩溃。

终场哨声响起后,众多泰山队员轰然躺在了草坪上,他们当时甚至已经没有体力列队去跟对方队员和裁判握手了。每一个走下场的队员都汗流浃背,面色通红,一向体能不错的队长刘金东下场后也是表情痛苦地说:“太累了,到极限了。”

记者董宏磊

(时报南京5月2日电)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