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纪录:巴克利双20辱罗宾逊 太阳季后四负马刺

2010年05月03日07: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马刺太阳两支恩怨纠葛的球队在西部半决赛狭路相逢。常规赛这个系列赛很可能成为西部半决赛最激烈的对决。本赛季常规赛,马刺太阳交战三次,太阳2-1领先马刺,但是在季后赛里,马刺已经连续四次在系列赛里淘汰了太阳。

马刺1976-77赛季开始进入NBA联盟,直到1991-92赛季马刺与太阳才在季后赛相遇,这是双方首次在季后赛里对决。当时马刺阵营里拥有特里-古明斯和西恩-艾利奥特,太阳拥有凯文-约翰逊和杰夫-霍纳塞克,当时拉里-布朗在马刺挂帅,结果被科顿-菲茨西蒙斯(曾经在马刺执教)指挥的太阳3-0横扫出局。

1992-93赛季,马刺与太阳在西部半决赛遭遇,马刺主帅杰里-塔坎宁指挥的球队与保罗-韦斯特法尔指挥的太阳大战六场,太阳4-2再度将马刺淘汰出局。这一次六场对决,主角是太阳的查尔斯-巴克利与大卫-罗宾逊,两名内线顶级球星之间的较量杀得昏天暗地,第六战,巴克利砍下28分21篮板的双20杀退了22分14篮板的罗宾逊。

1995-96赛季,马刺与太阳在季后赛首轮再度遭遇,当时在马刺挂帅的是鲍勃-希尔,保罗-韦斯特法尔继续执掌太阳兵符。在这个系列赛里,艾弗里-约翰逊与文尼-德尔-尼格罗(现公牛主帅)辅佐罗宾逊打败巴克利,复仇成功,马刺3-1射下太阳,这是他们在季后赛首次赢了太阳。当年夏天,巴克利离开太阳投奔了火箭队。

1997-98赛季波波维奇首次执掌马刺帅印,马刺在季后赛首轮与太阳对决,值得一提的是,麦克戴斯当时在太阳效力,太阳后场拥有基德纳什,丹尼-安吉在太阳执教。马刺这边拥有罗宾逊与邓肯的双塔,波波维奇指挥马刺3-1射下当时豪华的太阳。这是波波维奇执教马刺以来,首次与太阳在季后赛遭遇,并取得了胜利。

1999-00赛季马刺与太阳在季后赛首轮再次对决,基德+马里昂+安芬尼-哈达威的组合,以3-1的大比分淘汰了邓肯+罗宾逊的组合。

2002-03赛季,马刺首轮4-2射落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当时太阳拥有斯塔德迈尔、马里昂与马布里,马刺这边拥有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三核心,马刺从此一路杀进总决赛,并在总决赛打败篮网夺冠。

2004-05赛季,西部决赛马刺4-1再度淘汰太阳进入总决赛,再度夺冠。2006-07赛季西部半决赛,马刺与太阳遭遇,马刺4-2淘汰太阳进入西部决赛,并最终杀进总决赛横扫骑士夺冠。2007-08赛季,季后赛首轮马刺4-1轻松射落太阳晋级西部半决赛。

(浪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