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阵容PK:小斯期待复仇邓肯 纳什感受青春风暴

2010年05月03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阵容PK:小斯期待复仇邓肯 纳什感受青春风暴

小斯期待复仇邓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季后赛西区半决赛太阳马刺的系列赛将正式打响。在首轮比赛中,马刺老而弥坚,黑七成功淘汰宿敌小牛,而太阳则有惊无险战胜时运不济的开拓者,这也是继2003年、2005年、2007年、2008年后两队8年来的第五次对决。时过境迁,两队阵容都有所变化,如今又有怎样的差别呢?

组织后卫PK:斯蒂夫-纳什VS乔治-希尔

纳什老当益壮,37岁了仍然荣膺联盟助攻王,在季后赛中也是发挥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场均攻下15分和9.8次助攻。不过,摆在纳什面前的难题绝不仅仅只是伤病和年龄,还有马刺的年轻控卫希尔。作为球队本赛季最大的惊喜,希尔在首轮后四场比赛一共攻下79分,把帕克牢牢钉在了板凳上。面对防守能力不足的纳什,希尔有望将青春风暴进行到底。

得分后卫PK:简森-理查德森VS马努-吉诺比利

首轮季后赛中,理查德森是太阳最凶猛的火力点,在取胜的四场比赛中,场均攻下28分,一共扔进18个三分球,因此太阳扣篮王的三分球表现和对禁区的攻击性很大程度将决定太阳的进攻质量。马刺近来复苏,吉诺比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首轮场均19分和5次助攻,同样是状态正佳。因此这个位置的对决将是火星撞地球,充满挑战性,将会非常有趣。

小前锋PK:格兰特-希尔VS理查德-杰弗森

希尔虽然年过37岁,但在太阳的体系中依然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稳定的中投和出色的防守是球队晋级的功臣。而杰弗森虽然还未融入完全马刺的体系,但效率明显有所提升,并且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这两人的比拼无法决定整个系列赛的走势,但或许能够影响其中一两场比赛的胜负。

大前锋PK:阿玛雷-斯塔德迈尔VS蒂姆-邓肯

最具看点的对决。从最近的交锋来看,两人基本上是处于互爆的局面,在摆脱了开拓者的纠缠之后,这一轮小斯将会上演更多直接轰炸篮筐的镜头,数据大幅井喷,场均30分以上是可期待的表现,而邓肯则会利用经验和技术与之对抗,并在过往几次交锋中都笑到了最后。如今更加成熟的小斯面对日渐老迈的邓肯,能否改变一边倒的胜负局面,我们拭目以待。

中锋PK:贾伦-科林斯VS安东尼奥-麦克戴斯

科林斯是太阳的伪先发,替补弗莱反而有更高的战术价值,但无论怎么说,中锋在两队战术中都并非关键角色。当然如果太阳洛佩兹能及时复出,那么对于太阳的防守能力是一个极大的提升,球队也有更多的资本和马刺一较高下。

替补PK

从板凳席实力而言,太阳相对来说更为厚实,德拉季奇的成长帮助球队解决了纳什下场后的难题,而弗莱、达德利都能贡献一定的三分火力,首轮后两战两人一共扔进了12个三分球。巴博萨是乱战高手,具备改变比赛节奏的功效,阿蒙德森能贡献防守和篮板,如果洛佩兹复出,那么整支球队会更加平衡。而马刺这边则是少而精,帕克取代了以往吉诺比利的作用,首轮场均15.8分和5.7次助攻,此外加上布莱尔、坦普尔、邦纳等人的偶尔爆发,马刺替补实力还是相当可观的。(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