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罗伯逊火力十足连赢五局 次阶段9-7反超多特

2010年05月03日0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逊火力十足连赢五局 次阶段9-7反超多特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第二阶段罗伯逊逆转9-7反超多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六天的较量。在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进入到第二阶段,进攻火力强劲”澳洲火炮”开始找到手感,一度连胜五局次阶段战罢以9-7反超了比分。双方第三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3日晚间21点进行。

本届世锦赛中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这也是罗伯逊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四强,四强战罗伯逊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再进决赛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埃迪-查尔顿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半决赛多特对决“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多特以17-14战胜塞尔比,继04年和06年世锦赛后第三次入围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决高下。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中多特保持强劲的势头,暂时以5-3领先罗伯逊。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3点进行。进入到第二阶段,进攻火力强劲”澳洲火炮”开始找到手感,连赢五局一举将大比分反超为8-5。

第九局罗伯逊率先上手后单杆轰下61分,多特回天乏术,罗伯逊以66-5先下一城,大比分追成4-5。第十局罗伯逊势头继续强劲,再度打出了一杆制胜的进攻,单杆轰下90分以90-6再追一局,大比分扳为5平。

第十一局多特经过两局蛰伏后开始爆发,单杆轰下72分后,再超分之际没能延续进攻,罗伯逊打出连续进攻,随后单杆取下34分后实现清台,将比分扳为72平,最终罗伯逊将黑球打进胜出,连胜三局大比分 6-5反超。

第十二局多特率先抢占领先优势,不过好景不长随后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后单杆轰下79分顺利超分,连胜四局大比分7-5领先。第十三局两人的进攻均出现了停滞,很难打出连续进攻,最终经过长时间的较量后,罗伯逊以52-11再下一城,连胜五局后大比分已经8-5领先。

第十四局比赛中,沉寂许久的多特在这局终于有所表现,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56分胜出这局,总比分追成6-8。第十五局多特薄中中远台底袋红球后开始上手,单杆斩获53分时进攻彩球时弹库而出,进攻终止罗伯逊获得球权,“墨尔本机器”上手单杆取下27分后,进攻角度不佳导致连续得分势头中断,两人随即转入防守大战,经过几杆周旋后,多特再度发威单杆再取17分后,一举以70-27实现超分,多特将大比分追成7-8。

第十六局多特继续强劲的势头,率先上手单杆斩获23分时,母球扎入了红球堆,多特随即采取冒然进攻未果,无奈将进攻权易主,并留给了罗伯逊良好进攻机会,澳洲火炮打中底袋红球后开始上手,单杆取下38分后出现叫位不准的情况,导致进攻底袋红球弹库而出,多特获得绝佳机会,不过紧接着出现重大失误,这一失误让他很是沮丧,最终罗伯逊单杆再取 70分,以113-23赢下这一局,将第二阶段大比分定格在9-7。(蒽燕语)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