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追姚明绝非天方夜谭 对比火箭已有一优势

2010年05月03日05: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追姚明绝非天方夜谭 对比火箭已有一优势

姚明小牛视为崛起的重要拼图(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达拉斯篮球网》的专家迈克-费舍尔撰文分析了今年夏天主要自由球员的动向,以及他们是否适合即将推倒重建的小牛。在谈及姚明时,费舍尔表示“不排除小牛今年夏天追逐姚明的可能”,相比火箭,小牛手握一大优势:联盟里无人能及的中国情结。

姚明今年夏天即将年满30岁,不过由于著名的伤病历史,他是否还有能力争取到顶薪?如果火箭不认为姚明仍值顶薪,是否有其他球队这么认为?姚明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无需多说(问问他队友,拿到多少球鞋赞助合同就知道了),不过自05-06赛季以来,姚明一共只为火箭打了58%的比赛,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于是这便有了这样一个疑问。火箭或其他的球队,是否敢在之后的4-5年内在姚明身上投下血本?尤其是在薪金帽可能会进一步收缩的情况下,这是一个问题。

至于姚明是否会加盟小牛的问题,理论上看确实不太可能。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小牛所具备的中国情结,或者说球队对于中国的好感超过了联盟里的任何一支球队。想想小尼尔森,或德尔-哈里斯的情形就知道了。

事实上除了迈克-费舍尔外,《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也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如果姚明选择跳出合同并成为自由球员,那么小牛将立即展开追逐姚明的动作。小牛一直非常尊重姚明,从总经理尼尔森到老板库班都是如此。当然这也有迹可循,当年我国第一位加盟NBA的球员王治郅,落户的球队便是小牛。

在谈到波什时,迈克-费舍尔认为“龙王”其实不太适合小牛,尤其是在达拉斯坚定要挽留诺天王的决心后,波什的位置将与诺维茨基产生冲突,因为“龙王”不愿意出任中锋的位置。此外尽管火箭已经一而再再而三的表示“要不惜一切代价挽留斯科拉”,不过在迈克-费舍尔看来,如果阿根廷人能收到一些不错的报价,那么火箭无疑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同时他还建议:“对于篮网来说,斯科拉或许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