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涉嫌假球遭暂时停赛 疑与黑手党有关系

2010年05月03日03:48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宋翃)北京时间昨天,斯诺克界发出爆炸性新闻,“巫师”希金斯因为涉嫌参与假球、赌球,已经被国际台联无限期停赛。

本次爆炸性新闻出自英国《世界新闻报》,记者乔装参与了整个交易的过程,希金斯向赌球操控方索要约26万英镑、并承诺输掉本赛季接下来四场比赛的过程也被全程视频拍摄。而他本人声称,自己是为了避免被对方伤害而逢场作戏而已。

在马奎尔赌球案不久,希金斯也陷入了赌球的丑闻中。和之前所有涉赌事件不同的是,希金斯是首位天王级的选手;其次,以往斯诺克抓赌最难的就是取证,而本次希金斯事件中,因为有记者全程跟踪,且有视频记录,所以取证不是问题。

事情发生之后,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表示,将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而这段时间内希金斯将被停赛。

BBC在此后采访了希金斯,他表示:“从事职业台球18年来,从没想过要欺骗,当时的环境对我而言非常具有威胁,我感觉他们是当地的黑手党。当时的想法就是硬着头皮假装配合他们,从而逃离现场,我百分之百是清白的。”不过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希金斯谈笑风生,如果真如他所说,那他的演技实在高超。

■链接·其人

他是天王球手

希金斯被认为是斯诺克世界最出色的比赛型选手。他出色的技术使他获得了21项排名赛冠军,仅次于亨德利、戴维斯和奥沙利文。

他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92年,他在年仅23岁的时候就夺得了世锦赛冠军。2007年和2009年他又两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到目前为止,希金斯一共打出过5次147分的满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