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费雷尔 大师赛数量历史第一

2010年05月03日0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马赛纳达尔完胜费雷尔 大师赛数量历史第一

纳达尔勇夺罗马赛桂冠,大师赛数量与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一人。(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本赛季第二项红土大师赛罗马大师赛今日进入正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纳达尔摆脱了阴雨天气的影响,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同胞费雷尔,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38个ATP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纳达尔第五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目前他的大师赛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一人。

纳达尔去年就曾在这里获得冠军,而他今年红土赛季的势头依然生猛,在两周之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曾实现前无古人的六连冠,尽管上周为了保护身体退出了巴塞罗那赛,但是本周回到赛场后,他的状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前面的比赛中连续战胜了科赫尔斯奇雷伯、瓦林卡和古尔比斯等人。今日比赛纳达尔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同胞费雷尔,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近来状态同样十分出色的沃达斯科。两位选手职业生涯有过13次交锋,纳达尔10胜3负占据绝对的优势。

比赛开始之后,两位选手进入状态都很快,前8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当比赛进行到第九局费雷尔40-15领先时,雨水第一次暂停了比赛。比赛恢复之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5平,关键的第11局,纳达尔在对方的发球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破发得手,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2局中费雷尔打得十分顽强,同样拼下了全场第一个破发点,不过纳达尔随后还是连得3分,顽强保发之后以7-5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费雷尔在首个发球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前2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纳达尔以40-0一口气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费雷尔顽强的将其一一挽救,但是当本局第四个破发点出现的时候,纳达尔没有再浪费机会,成功破发后取得局分2-1的领先。此时比赛因雨第二次中断!比赛恢复之后,纳达尔打出一个Love game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纳达尔在第关键的第7局依靠强大的正手火力再次取得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纳达尔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随着费雷尔接发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38个ATP单打冠军。更加重要的是,这是纳达尔第五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仅仅在2008年被德约科维奇暂时中断过连霸的步伐,目前纳达尔的大师赛数量已经达到了17个,超越费德勒,与阿加西并列历史第一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