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决赛第一阶段 多特势头强劲5-3罗伯逊

2010年05月03日00: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决赛第一阶段 多特势头强劲5-3罗伯逊

世锦赛决赛多特势头强劲,首阶段5-3领先罗伯逊。(点击进入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六天的较量。在万众瞩目的冠军争夺战中,06年赛会冠军多特对决“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第一阶段中多特保持强劲的势头,暂时以5-3领先罗伯逊。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将在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3点进行。

本届世锦赛中罗伯逊则先后战胜弗盖里•奥布莱恩、马丁•古尔德与老球王史蒂夫•戴维斯杀进半决赛,这也是罗伯逊连续两年杀进世锦赛四强,四强战罗伯逊对阵“飞行员”卡特、最终罗伯逊以17-12淘汰卡特进军克鲁斯堡决赛创造了历史,完成了时隔35年后澳大利亚选手再进决赛的这一壮举,他的前辈埃迪-查尔顿曾在1975年成为首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澳大利亚选手。

07年中国公开赛冠军多特继06年夺得世界冠军后,期待本届世锦赛再创辉煌。半决赛多特对决“莱斯特小丑”塞尔比,最终多特以17-14战胜塞尔比,继 04年和06年世锦赛后第三次入围决赛,冠军争夺战中将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一决高下。

世锦赛决赛采用35局18制,比赛分为四个阶段,首局多特率先进入状态,经过开局短暂胶着后,多特开始上手围绕着红球展开连续进攻,单杆轰下80分,以87-10先下一城,首局中罗伯逊基本一直处于看客的角色。

第二局中双方打得十分胶着,进攻权不断易手,两人进攻零敲碎打很难打出连续的进攻,经过长时间的僵持后,最终还是“墨尔本机器”笑到最后,以65-55将大比分追成1平。

第三局罗伯逊进攻未果后漏出了一个长台进攻的角度,多特长台进攻打中红球后开始上手,随后围绕彩球展开连续进攻,罗伯逊无可奈何只能看着对手将台面的球一颗颗打入,最终多特以93-1轻松再胜一局,大比分2-1重新领先。

第四局再战多特的势头继续强势,在一波进攻当中率先确立优势,随后多特进攻粉球时出现计算误差,罗伯逊获得机会上手,可是“墨尔本机器” 没能摆脱失误的困扰,将进攻机会再度易手,多特获得球权毫不客气的展开连续进攻,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最终多特以62-35再下一城,大比分改写为3-1。

第五局沉寂两局的罗伯逊开始爆发,多特率先上手单杆斩获52分,随后出现失误进攻机会易手,罗伯逊上手后单杆打出62分,大比分追成2-3。

第六局多特再厉继续向对手施压,先是一杆连攻带防远台打中,随即多特围绕彩球连续展开进攻,单杆砍下31分后,不过未能把握住机会,将进攻权再度易手,随后罗伯逊打出连续进攻,最终以62-56再扳一局,大比分战成3平。

第七局多特一杆精彩长台进攻后,再次率先上手得分,单杆轰下57分后,一举以73-24赢下本局,并将大比分改写为4-3,随着本局的胜利,第一阶段多特已经处于不败之地。

第八局多特率先获得球权,单杆斩获38分后失误导致进攻戛然而止,这一失误也给了墨尔本机器翻盘机会,罗伯逊获得机会后展开连续进攻,反超比分后未能延续进攻,多特单杆取下36分后实现超分, 以74-47胜出,将第一阶段大比分定格在5-3。(蒽燕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