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3场4助攻周海滨破茧成蝶 顺利荣升中场新核心

2010年05月02日18:28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虽然打平了,但让人欣喜的是,鲁能中场新核周海滨此役表现出色,两次助攻险些帮助鲁能客场奏凯,这也是他连续三次奉献助攻,成为鲁能新的中场核心

客场面对江苏舜天,鲁能有惊无险的拿到了一场平局,保住了不败的金身,可是客场尴尬的三连平也给球队敲响了警钟。让人欣喜的是,鲁能中场新核周海滨此役表现出色,两次助攻险些帮助鲁能客场奏凯,这也是他连续三次奉献助攻,重新回到后腰位置的周海滨摆脱低迷,已经融入到鲁能体系,他也成为鲁能新的中场核心。

在年初回归鲁能后,周海滨的表现就十分引人关注,新帅伊万对于这位海归悍将更是亲睐有加,周海滨牢牢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可是从具体的位置看,周海滨尝试了前腰,左前卫,由于位置陌生且久疏战阵,周海滨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他也成为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周海滨到底该不该首发成为焦点。

然而从近几场的表现看,周海滨回到了熟悉的后腰位置,安塔尔靠左,这样一来,周海滨的大局观和传球优势得到了很好的发挥。上一场联赛面对辽宁,正是他的助攻帮助安塔尔头球破门,周中的亚冠联赛,面对阿德莱德,李微的进球也是来自周海滨的直传,连续的两场助攻也让周海滨信心更足。

此役面对江苏舜天,周海滨依然是出现在了后腰的位置上,且他还包办了球队的前场定位球。第4分钟,正是他的右侧角球准确传中找到了安塔尔,后者的进球为鲁能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之后的比赛,周海滨其实在中场的串联十分出色,他的几次转移都非常漂亮。更为关键的是,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周海滨可以更好的插上射门,几次远射也有了当年的风采,只是没有找到准星。

而当球队陷入困境时,周海滨又一次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正是他在右侧抢断胡卓伟后的下底传中让韩鹏推射空门得手,周海滨的两次助攻都帮助鲁能取得了领先,他在中前场的积极逼抢和不错的传球优势也得到了体现。可惜的是,鲁能防线的顽疾未能彻底解决,3比3的结局也让鲁能陷入了尴尬的处境,周海滨的两次助攻也就黯淡了许多。

不过对于周海滨来说,连续的三场四个助攻足以看出他的能力,回到后腰位置上的他也逐渐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这一点对于鲁能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未来鲁能将面临连续的恶战,周海滨也要面临更大的责任,作为中场新核,周海滨有责任引领球队前进,何时能取得回归后的首球,这对于海滨来说将又是一次提升。(牛犇)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