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亚冠出局难让鲁能猛醒 强悍攻击难补纸糊防线

2010年05月02日17:38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回到中超赛场,鲁能依然未能改善其在亚冠赛场早已暴露出来的防线问题,如果不是强大的进攻能力,鲁能今天甚至一分都难以拿到。

腾讯体育讯 5轮联赛仅入3球且一场不胜,这就是江苏舜天的纸面实力,但就是如此羸弱的江苏舜天,居然一度在比赛中领先攻击力冠绝中超的山东鲁能,并最终获得一场3-3的宝贵平局。毫无疑问,山东鲁能防线在比赛中阶段性的迷失是造成如此反差的最大祸首。回到中超赛场,鲁能依然未能改善其在亚冠赛场早已暴露出来的防线问题,如果不是强大的进攻能力,鲁能今天甚至一分都难以拿到。

在中超赛场,提到进攻,大家首先想起的是曾经冠绝中超的鲁能攻击群。本赛季,在中超赛场,山东鲁能攻击群有复苏迹象,在此前5轮联赛中攻入12球,且韩鹏、王永珀,安塔尔多名球员位列射手榜前列,山东鲁能攻击力可谓冠绝中超。得益于超强的攻击力,鲁能在5轮联赛战罢,也轻松占据联赛榜首位置。

不过即便如此,鲁能也并不是完美,其在防守端的表现依然薄弱,成为有可能杀死鲁能的定时炸弹。这一点在亚冠赛场早已得到验证,鲁能在攻击方面的表现并不能说差,但还是早早出局,很大一部分原因就在于防守实在太烂,面对亚洲和自己同一等级甚至稍弱于自己的对手,鲁能的防线基本就被打成筛子,早早出局已然是注定的结果。

本场比赛,防守糟糕这粒定时炸弹终于引爆,鲁能在明知防线不稳的情况下,未能吸取亚冠教训,终致玩火自焚。在安塔尔开场3分钟,就先进一球帮助鲁能取得梦幻开局的情况下,鲁能防线集体梦游。第24分钟,杰尼尼奥打入扳平一球,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陆博飞帮助江苏反超比分

这两粒丢球,都让人难以理解。第一粒鲁能球员在混战中,无人保护禁区弧顶,给了杰尼尼奥头球顶攻门的机会,虽然李雷雷出击失误,但是责任并不全在李雷雷。在这粒丢球中,只要有一名防守球员,准确的说只要有一名后腰球员能够及时回防,这粒丢球就可以避免。第二粒丢球则更让人匪夷所思,王扬的过顶传球轻松地就撕开了鲁能整条防线,帮助陆博飞形成单刀。

此后,韩鹏连入两球再次将比分反超,原以为鲁能就会收获一场胜利,但让人遗憾地是,鲁能在防守端再次犯下大错。替补登场的恩里克第83分钟接应陆博飞直塞,在禁区内正面守门员,虽然防守球员有拉扯干扰,但恩里克还是轻松破门得分。在比赛最后阶段,鲁能后防还曾犯下两次致命失误,给了恩里克和谭斯两人上演绝杀的机会,但好在李雷雷表现不错,且谭斯体能下降未能把握住机会,才让鲁能幸运地取得一场平局。

面对攻击力羸弱,前五轮才攻入3球的江苏舜天,鲁能居然在一场比赛中就让对手打入三球,只能说鲁能的防线是纸糊的。若是山东鲁能本赛季还想夺冠,凭借这样的防线显然是不可能的,这一点已经在亚冠联赛得到很好的验证,即便是鲁能拥有冠绝中超的攻击群。试想,若是本场比赛碰到的是北京国安这样等级的对手,鲁能还能收获一场平局么?(阿布)

相关阅读:

·伊万释疑为何临阵更换门将 坦言平局亦可接受

·3场4助攻周海滨破茧成蝶 顺利荣升中场新核心

·鹏羽组合催射手榜易主 无缘南非或成终身遗憾

·亚冠出局难让鲁能猛醒 强悍攻击难补纸糊防线

·鲁能空霸进球谢海滨 高效进球却难换客场首胜

·中超射手榜:韩鹏状态神勇演绎新一代射手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